新浪财经

联袂荷兰机构NNIP境内海外ESG基金破冰 管理人花落华夏基金

中国经营报

关注

  联袂荷兰机构NNIP境内海外ESG基金破冰 管理人花落华夏基金

  佚名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其战略合作伙伴NN Investment Partners(NNIP)联合宣布,投资中国权益市场的ESG UCITS基金正式破冰,该产品由华夏基金管理,日前已经在卢森堡和荷兰顺利发行。该基金系全球率先由中国内地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ESG策略UCITS产品,也是华夏基金继2017年领跑国内公募基金直接管理境外基金后的第三只产品。

  据悉,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是欧盟开放式基金的统一跨境监管标准,符合UCITS指令的基金可根据UCITS欧洲通行证向所有类型的欧盟成员国投资者,包括零售、专业和机构投资者,进行发售。

  此次由华夏基金管理的这只UCITS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中国股权证券(例如普通股或优先股、存托凭证等),前述证券在中国注册,或者主要经营活动集中在中国境内,或者对于控股公司来说,其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公司的股份。华夏基金是该ESG境外基金的管理人,NNIP则提供有关ESG纳入、上市公司责任投资沟通和全球负责任投资发展的建议。这些见解汇集在一个共同的责任投资委员会中,该委员会决定该基金的ESG投资框架和要求。

  NNIP(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主管TwanPhilipsen表示:“华夏基金是国际化程度很高的中国投资机构,我们很荣幸能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一款产品,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投资中国内地股市,同时维持高标准的ESG纳入标准。责任投资是我们在NNIP投资过程的核心。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寻找机会扩大我们责任投资的解决方案。”

  华夏基金委托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投资总监,国际业务部行政负责人潘中宁表示:“该基金是全球率先由中国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ESG UCITS产品。该产品按照全球严格标准的责任投资框架和标准进行选股,是ESG投资理念和方法在中国权益市场的开创性实践。该产品也是华夏基金与NNIP历经两年合作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式作品。”

  华夏基金于2018年4月与NNI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探寻联合产品开发机会,从而发挥各自在欧洲和中国资本市场上的能力和优势,以及NNIP在责任投资领域的经验。签署谅解备忘录是为了加强华夏基金和NNIP向客户提供的ESG相关产品和服务。此只基金是两家联合推出的首只产品,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意图一致。

  资料显示,NNIP是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的NN Group N.V.的资产管理人。NNIP总部位于荷兰海牙,为全球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管理着约2760亿欧元(2.14万亿元)的资产(数据截至2019年底)。NNIP拥有约1000名员工,在15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为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亚洲和中东的客户提供服务。NNIP是上市公司NN Group N.V.的一部分。华夏基金则是中国规模最大、最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北京,为中国约5万名机构投资者、1.3亿个人投资者管理超过1.18万亿元资产(数据截至2019年底)。华夏基金是国内第一批签署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的基金公司,在业内率先设立了ESG研究团队,致力于将ESG的投资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和公司行为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