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冰岛捐款5亿冰岛克朗用于疫苗开发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冰岛捐款5亿冰岛克朗用于疫苗开发 来源:驻冰岛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冰岛中央政府网站6月5日消息,冰岛政府向疫苗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备创新联盟(CEPI)承诺各捐款2.5亿冰岛克朗,总计捐款5亿冰岛克朗(380万美元)。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Katrin Jakobsdottir)昨天在疫苗联盟峰会视频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冰总理在峰会的讲话中强调,每个人都应享有医疗保健和疫苗接种的权利,无论性别,经济和地理位置如何。

据悉,各国领导人在昨天举行的2020年全球疫苗峰会上共向Gavi认捐了88亿美元。这远远超过了最初的74亿美元的目标。到2025年底,这笔资金将帮助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3亿儿童免费接种麻疹、小儿麻痹症、白喉等疾病疫苗,还将为卫生系统提供支持,以抵御冠状病毒的影响并维持必要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