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梁控股:黄春雷辞任首席执行官 李和栗任联席执行总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6月5日讯,中梁控股发布多项人事变动公告。由于其他个人事务,黄春雷先生已退任执行董事并辞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职务,自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生效。黄先生已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彼退任及辞任的其他事宜须敦请公司股东垂注。

黄先生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后,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陈红亮先生及李和栗先生将为公司的联席执行总裁,负责集团业务的管理工作,自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生效。陈红亮先生将专注于集团的业务策略、人力资源、机制会计、法律、风险及财务管理、房地产信息管理及品牌建设;而李和栗先生将专注于集团的投资、产品开发、销售及客户服务以及业务运营监督。

据悉,李和栗2015年3月加入中梁,任项目开发主管兼营销主管。2016年11月升为中梁投资负责人,2017年7月升集团任助理总裁,全面负责投资发展中心各项工作;2018年8月,升集团副总裁,负责投资、产城、并购重组等事项;2019年10月,李和栗被任命为中梁地产集团执行总裁。

上市前,中梁是地产圈典型的“黑马”房企,凭借过去几年规模的高速扩张而实现异军突起,从百亿规模到千亿规模的跨越,中梁仅用了三年时间。2016年至2019年间,中梁销售额从190亿元、649亿元、1015亿元升至1525亿元,年增长率曾超过200%。

跨过千亿元之后,中梁控股开始了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了南方区域集团、北方区域集团、西部区域集团、山东区域集团、浙江区域集团、江苏区域集团和中部区域集团等7个大区。

中梁控股董事长杨剑在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用简短的一句话概括了中梁的战略投资转向,“转二线城市,转省会城市,转都市圈里的中心城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