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护盘指数再收阳!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券商护盘指数再收阳!

依靠券商尾盘的出手护盘,指数一举摆脱之前的调整颓势,再度集体收出阳线!

不过量能方面仍然萎缩,全天两市合计成交仅仅6300亿!

量能的萎缩也说明了市场情绪仍偏谨慎。

主要因为临近周末,市场担心消息面不确定性,一定程度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资金以谨慎观望为主。

盘面热点出现分化!科技有所异动!

核心科技激兆易创新涨停!带动了华微电子、北京君正、中环股份等芯片股走强。主要受到私募大佬葛卫东15亿加码的利好刺激!

之前大热的地摊经济概念大幅退潮个股大幅分化,仅仅银都股份小商品城涨停!其他个股如供销大集、百大集团、海宁皮城等跌幅居前!

受隔夜美国航空股大涨刺激,航空股集体上涨。华夏航空涨停,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涨幅居前。

另外国六概念继续发酵,艾可蓝连板,昨天首板的鹏翎股份、渤海汽车。龙蟠科技集体一字溢价。

技术上看,沪指2900点区域具备较强支撑。沪指周一放量突破前期高点2900点区域之后,阻力位变成支撑位,同时这一区域也是年线和半年线位置,技术面支撑较强。

基本面上目前资金面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国内利好密集出台等基本面因素,使得指数回调空间有限。

具体到盘面,目前值得长期跟踪的有两大方向!

其一是反复强调的科技和消费者两条主线!

目前的量能还不足以支撑科技和消费比翼齐飞,更多的是此起彼伏,轮动上涨!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把握机会,踩准节奏!

其二就是两国博弈驱动下,具备反制概念的稀土永磁、数字货币、军工等板块,也可以继续保持追踪,毕竟目前两国关系紧张至此,双方相互出牌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