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收涨:券商主题基金来袭 市场已转为进攻?

第一财经

关注

收评君复盘日记(2020年6月5日)

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本周以来,市场热度持续回暖,三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上证指数上涨了2.75%,深成指上涨了4.04%,创业板指上涨了3.82%。概念板块方面,本周地摊经济大火,食品饮料板块多只龙头股股价创下新高。申万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上周热门板块延续强势,本周涨幅均在3%以上。此外,电子板块王者归来,周涨幅高达8.80%,汽车板块也涨近6%,位列第二。

6月5日,两市延续震荡态势。指数开盘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分化,国六、广电系、民航等板块走高,啤酒、休闲食品板块回调走弱。午后,两市震荡走高,券商板块午后拉升,带动指数走强,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全线飘红。

总体来看,今日两市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6315.29亿元,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43.39亿,本周以来已净流入240.51亿元。

券商五月份经营数据陆续披露,在已披露的券商业绩中,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便有13家。券商板块今日午后异动拉升,多只个股大涨。场内证券主题基金悉数飘红,其中,证券B级(150224.SZ)涨幅超2%,券商B(502055.SH;150201.SZ)证券ETF(512880.SH)等基金涨幅超1%。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有所回调,但场内消费主题基金表现强势,相关主题基金大面积飘红,其中,白酒B(150270.SZ)涨幅为3.67%,酒ETF(512690.SH)涨幅超1%。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易方达证券(502010.OF)招商中证证券(161720.OF)鹏华中证证券(160633.OF)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001631.OF)银华食品饮料A(005235.OF)中欧消费A(002621.OF)

本周以来,A股市场热度回升,三大指数均实现上涨,消费、科技等板块轮番异动,北向资金持续进场扫货,市场的赚钱效应来了么?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6月份A股市场实现了开门红,特别是消费股、科技龙头股、券商股轮番表现,提升了市场的信心。

在行业配置上,公募人士认为,叠加内需增长和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食品饮料板块仍能挖掘出不错的投资机会。招商基金侯昊表示,一季度白酒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9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4%,较2019年同期两位数以上增速有所放缓。4月以来,外资持续净流入,白酒板块仍是重要的配置方向。

(绝对值 陈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