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洪看盘|热钱交易情绪降温,长线资金有序加仓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秦洪看盘|热钱交易情绪降温,长线资金有序加仓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企稳的走势。其中,主要指数在早盘均有所震荡回落,主要是因为地摊概念股、网红概念股的回落,轴研科技(002046)等高位股更是急挫冲向跌停板。不过,随着北上资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持续加仓,上海家化(600315)为代表的大消费股再度向上突破,市场人气有所回暖,指数随之触底回升。

资金在换防

不可否认的是,就短线走势来说,市场热度主要依赖于短线热钱,尤其是那些对政策有着极为敏捷反应能力的热钱。比如,近期关于地摊经济概念股的崛起,不仅推动着商品批发市场概念股持续冲击涨停板,而且还带动啤酒等消费股出现一波拉升行情。如此就为A股市场贡献了一批又一批的涨停板个股,也极大地活跃了市场氛围,这可能也是本周A股市场出现相对强硬走势的推动力源泉。

不过,题材股总是有着一定的递减效应,既是因为持续上涨,股价缺乏引力;也是因为持续上涨带来了短线获利盘,筹码趋于松动。所以,经过了持续拉升之后,无论是地摊经济概念股还是网红概念股在周五均出现了分化、回落的态势,使得指数在周五早盘一度回落。

不过,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强势,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进一步强化了对中国资产股的认可程度。所以,在本周以来一直处于持续加仓的态势中,在本周五,尚有有所放量加仓的态势。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中国核心资产股更是再创历史新高;珀莱雅(603605)为代表的化妆品股、中宠股份(002891)为代表的宠物概念股等新兴消费热点股也迅速企稳回升,长线资金相中的大消费股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灵魂主线,聚集了市场人气,推动着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在午市后节节回稳。其中,上证综指有向上突破的K线形态。

打造新热点

由此可见,虽然短线热点有所降温、短线热钱有所退潮,这也是成交量开始萎缩的一个诱因,因为短线热钱交易频繁,但即便如此,A股市场在本周末仍然顽强走高,这本身就说明了长线资金才是A股市场的压舱石,也说明了长线资金关注的大消费主线才是A股市场的顶梁柱。

当然,长线资金在继续深度挖掘大消费主线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新的投资主线。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渐趋活跃。一是化学原料药板块,尤其是那些成功延伸产业链的个股,主要是指从特色原料药向制剂或向医药定制(CDMO)成功拓展业务链条的个股。比如,健康元(600380)、仙琚制药(002332)、普洛药业(000739)、美诺华(603538)等个股均形成了清晰的强势K线形态,要么是长阳K线突破整理平台,要么是上升通道中现加速形态的长阳K线。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中长线资金开始积极挖掘能够创汇、也能够给公司股东带来丰厚业绩回报的化学原料药板块。

二是新兴消费热点,在近期的表现较为突出,比如小熊电器(002959)为代表的线上优势突出的小家电板块、三只松鼠(300783)为代表的线上休闲食品板块等。另外,新兴服务业也成为中长线资金关注的焦点品种,比如第三方检测的国检集团(603060)、安车检测(300572),物业管理服务的招商积余(001914)等,此类个股均形成了较为清晰的上升K线形态,长线资金运作的态势较为清晰。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的成交量是否放大、能否进一步进行低吸高抛式的短线交易,关键看热钱的操作频繁。但是,对于中长线走势来说,关键看长线资金的态度,主要看大消费主线、新兴市场热点品种能否持续活跃。就目前来看,短线热钱虽然有所降温,但长线资金加仓力度却在加强,所以,A股市场趋势仍可期待。

因此,在操作中,积极跟踪长线资金的配置方向,对后续走势仍可看高一线,不排除沪指在近期冲击3000点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