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附近仍然有震荡!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年线附近仍然有震荡!

昨日我们密切跟踪的量能出现了变化!

在连续三日放量至7500亿上方后,昨日再度缩量至6500亿左右!量能的大幅萎缩无疑是个重要的变盘信号!

不过临近周末,各路资金开始选择观望等待是否有利好的持续跟进也是一个因素!因此单日的缩量并不意味着短期行情的结束!

技术上看,沪指已经连续三日上攻至年线上方进行稳固!出现了短暂横盘蓄势的形态!

今日重点继续跟踪量能方面的变化!如果能够维持在7000亿附近的量能,仍然是比较正常的!

年线一直是多空博弈的重要关口,能够站稳年线也就意味着多头的强势!反之失守年线则意味着空头占有!

而多头如想强势站稳年线,则必须保持量能的有限放大!如今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后市震荡加剧难免!

消息面上,海南自贸刚刚启动,湖北自贸区也来了,上面推出24大举措,力度不小!

湖北目前重建摆在了首位,未来几年陆续会有利好扶持!受益的湖北本地个股可以跟踪!

另外具体到盘面,目前值得长期跟踪的有两大方向!

其一是我反复强调的科技和消费者两条主线!

目前的量能还不足以支撑科技和消费比翼齐飞,更多的是此起彼伏,轮动上涨!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把握机会,踩准节奏!

其二就是两国博弈驱动下,具备反制概念的稀土永磁、数字货币、军工等板块,也可以继续保持追踪,毕竟目前两国关系紧张至此,双方相互出牌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