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身陷疫情“震中”!昔日领跌的拉美货币 如今缘何却涨得最猛?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身陷疫情“震中”!昔日领跌的拉美货币 如今缘何却涨得最猛? 来源:环球外汇

近期在全球市场上,一些看似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场景,却正在不断上演!最为人所熟知的,无疑是美股在全美抗议示威乃至骚乱暴动中,仍不断逆势走强。而在外汇市场上,近来也同样不乏逆风翻盘的行情走势,拉美货币就是其中的代表。

据彭博社报道,自5月中旬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迹象初露端倪,以及各国央行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拉美货币出现大幅反弹,不断突破技术阻力位。

自5月15日以来,巴西雷亚尔上涨了近17%,墨西哥比索上涨了逾11%,这两类货币是彭博社跟踪的24种新兴市场货币中涨幅最大的。而要知道,在此之前,恰恰是这两类货币领跌汇市,今年截至5月中旬分别下跌了31%和21%。

结合当前全球疫情的动向,这一幕的出现无疑更为令人深感诧异。截至2日,拉美地区已有10个国家的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其中巴西、秘鲁和智利超过10万例,墨西哥接近10万例,抗疫形势十分严峻。彭博社的统计更是显示,全球每天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患者中,有40%都集中在拉美国家。

毫无疑问,拉美地区是当前全球疫情的新“震中”。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本周就表示,中、南美洲已成新冠病毒密集传播区,且疫情高峰仍未到来,目前很难预测该地区疫情何时达到峰值。况且,南美地区正步入更利于病毒传播的冬季。这也意味着,疫情中心逐渐从发达国家向这些发展中国家转移。

那么,缘何昔日领跌的拉美货币,如今却反而在疫情困境下涨得最凶呢?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范围内新兴市场资产波动的缓和和收益的复苏,帮助提振了拉美货币。此外,也有一些特殊的因素在起作用:墨西哥套利交易的回归、巴西政治紧张局势的缓和以及智利和秘鲁铜价的上涨,均起到了不小的提振影响。这种新的风险偏好令投资者面对这场疫情大流行时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Merian Global Investors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Delphine Arrighi表示,“市场似乎对所有坏消息都不以为然。”她补充说,本轮反弹是拉美央行提供充足流动性、估值较低以及解除部分封锁的结果,尽管政治风险在加剧。

具体来看,智利比索在5月20日升破了100日移动均线,并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又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基于相对强势指标达到超买区域,今年迄今的跌势已收窄至了2%左右。哥伦比亚比索在2020年下跌约8%后,现在也处于超买状态。

墨西哥比索周二也突破了100日均线,距离200日均线这下一关键阻力位仅有大约5%的距离。巴西雷亚尔距离100日均线还有2%的距离,突破这一压力位可能会使雷亚尔再涨9%,为升向200日均线铺平道路。

“最终我们将开始看到一些获利了结,投资者将再次关注细节,”Arrighi表示。“但我们目前可能还没有走到那一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