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电子:欧菲光与合肥政府合作 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作者:海通电子 陈平/谢磊/尹苓/蒋俊/肖隽翀

事件:(1)欧菲光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投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合肥辖区内实施。以及在南昌实施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建设项目,共募集资金67.50亿元。(2)合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并拟通过其所属国有公司或国有控股公司作为认购对象参与,为项目提供优惠政策、资金、土地、基础设施配备、用工等保障,为投资提供便利条件。

询价发行,折价20%,合肥政府和建投集团确定参与。公司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均价的80%。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8.0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58亿元,对应发行价不低于8.36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建投集团和合肥合屏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建投集团和合肥合屏认购总额分别为12亿元和10亿元,18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余投资者6个月内不得转让。

定增加码消费电子光学赛道。本次募投仍集中于光学赛道,募投项目包括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以及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光学光电生产产线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扩大。(1)镜头产能的供给能力充分提高,促进公司产业化规模的持续扩大,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2)通过拓展3D sensing在人脸识别、背景虚化、3D建模、动态表情、手势控制、AR/VR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有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3)高像素双摄、三摄等高端产品的研发和量产出货,可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镜头产能扩充,满足不断升级的终端市场需求。当前消费电子镜头供应商苹果系以大立光为主、安卓系以舜宇为主,终端厂商为保证供应链安全,将有利于欧菲光进入镜头领域。此外,欧菲光光学模组出货全球第一,向产业链上游延申优势明显。公司手机镜头产销率已达95%以上,生产能力已基本实现满负荷运行。高像素光学镜头建设项目集中于智能手机领域的手机镜头,预计达产后将形成年产9.80亿颗手机镜头的产业规模,达产年可实现年营收36.26亿元,税后内部收益为4.26亿元。

加码消费电子3D光学深度传感器。苹果在IPAD Pro上应用激光雷达,下半年发布新机如果也用,TOF的渗透率在苹果系会提升很快。3D光学深度传感器建设项目聚焦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领域,预计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800万颗3D光学深度传感器的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展3D sensing应用领域,满足终端应用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达产年可实现年营收52.87亿元,税后内部收益为9.23亿元。

扩充高端模组,提高收益率。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建设项目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领域预计达产后将形成年产8000万颗高像素微型摄像头模组的产业规模,达产年可实现年营收103.84亿元,税后内部收益13亿元。公司将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大高像素双摄、三摄等高端产品的研发和量产出货,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