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天大涨55%:口罩股振德医疗带火了同门“兄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3天大涨55%!口罩股带火了同门“兄弟”

近来,医疗防护板块热度再起,口罩股掀起涨停潮,带动相应转债大涨。振德医疗三连板,振德转债近3日累计上涨55%,迭创新高。

振德转债大涨三日 

正股三连板

振德转债连涨三天。

6月3日,振德转债涨近15%,盘中最高涨至286.5元,创历史新高。此前两日,振德转债涨幅也在15%以上,一度领涨全场。

连续大涨、价格飙升,这场景似曾相识。不过,近期振德转债的上涨有“依据”——其正股振德医疗已经三连板。

截至3日收盘,振德转债转股溢价率为6.56%,而目前转债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28.68%。

不过,近期振德转债换手率和成交量明显上涨,值得关注。

振德转债换手率和成交量

口罩行情归来?

振德转债的上涨,与口罩板块热度再起息息相关。

6月3日,口罩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智云股份延江股份、振德医疗、佰奥智能、柏堡龙等多股涨停。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6367942例,累计死亡380455例。这意味着,医疗防护行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还要肩负“抗疫”重任。

据海关统计,自4月1日以来,我国防疫物资出口呈明显增长态势。

近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布了最新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振德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名列其中。

英科转债涨破500元

英科转债是医疗防护板块的“大明星”。

5月中旬以来,英科转债加速上涨。6月3日盘中最高涨至575.89元,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当日收盘,报544.78元,稳坐转债市场第一高价券“宝座”,比第二名高出200多元。

其正股英科医疗持续走高,今年前五个月的累计涨幅高达429.66%。

而英科转债转股溢价率也较低,近日都在0附近,最新转股溢价率为0.25%。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今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归母净利润达1.29亿元,同比增282%。

英科医疗近年业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