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投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来了 打新收益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6月3日,华夏、南方、汇添富、富国、万家和招商基金6家公司拿到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基金的批文。

万家基金表示,根据发行与配售规则,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应当不低于60%且不高于80%,且对于公募基金等产品的配售比例应当不低于其他投资者。因此,新产品在精选层打新投资机会相当可期。

首批6家公司获批

首批获批的6只产品包括: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和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混合。

整体来看,首批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以“定开”、“封闭”、“一年滚动持有”等方式运作。

据了解,该6只基金中有部分产品可投资于新三板精选层挂牌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5%。部分产品表示,初期将优先把握精选层打新的机会,逐步积累安全垫,稳健建仓。

公示情况显示,以上6只产品均于4月20日左右时间上报材料,于4月26日、27日被受理,并在4月28日-5月6日获第一次反馈,整体审批时间仅一个多月。

相关投研人员“集结”

新三板精选层也对基金公司的专业性和风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新三板相关的投研人员也在“集结”。

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自公司投研一体化改革来,从TMT和新能源组、大健康组、高端装备等投研小组抽调30人左右的团队,对包括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内的创新、创业型公司进行重点研究,目前相关人员已做好了投资新三板的准备。

另一家基金公司也称,在现有基础上,未来还将安排多名研究员及基金经理专门从事新三板相关股票的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