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时报 | 每日金融要闻速览【6月3日星期三】

金融时报

关注

综合时政

1

6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青岛考察。他强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聚力“六稳”“六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详情

5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海南调研。韩正强调,要全面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详情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六个方面政策措施降低物流成本详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

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我国将加紧全面实施预告登记制度,率先实现网上办理,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便民利企,防止“一房二卖”。

为促进消费回暖,推动社会消费稳步增长拉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消费券发放和有效使用时间自6月6日起持续至7月20日。

国内金融

2

6月1日,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三大文件。其中,新创设的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备受市场关注。6月2日,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等就上述政策进行解读,并回答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详情

为优化服务、减证便民中国人民银行2日表示,已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取消“户口迁移证明”等11项证明事项,并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修订。详情

6月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调整相关指数的样本股,邮储银行A股正式纳入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并将于6月15日生效。

在1日大涨后,2日A股各指数涨跌互现,除创业板指数外,其余三大股指小幅收涨。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921.4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97点,涨幅为0.20%。深证成指收盘报11112.50点,涨10.35点,涨幅为0.09%。创业板指数跌0.60%,收盘报2145.29点。中小板指数涨0.06%至7248.87点。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动力煤交易价格指数为107.09点,环比上涨0.69%,保持住了回升势头。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表示,深圳即将在经常项下率先开展四项先行先试创新举措,包括货物贸易项下的结售汇便利、中资机构驻海外员工薪酬结汇的便利、海外高层次人才跨境汇款便利、来深圳工作外籍人士子女国际学校学费结汇便利等。

6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董事长陈四清连线各地的小微企业家,深入了解小微企业困难和需求,倾听企业家对工商银行服务的意见建议。

农业银行日前编制了《中国农业银行信息科技近期发展规划(2020-2021年)》。《近期规划》提出“iABC”战略,将通过“七大技术、五大支柱、六大中台、两大保障”具体推进。

网易2日宣布启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网易将在香港公开发行1.7148亿股新普通股,国际发售1.6633亿股,发售价上限为每股126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全部被行使,此次全球募集资金约为 244.868亿港元。6月5日为预期定价日,并将于6月11日上午9时开始在香港交易所交易。

国际金融

3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所有救助资金都得以用来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疫情未来10年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损失7.9万亿美元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后,2020年至2030年美国累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1月的预估值减少7.9万亿美元,相当于这10年累计GDP总量的3%。详情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日发表的公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天向总统普京介绍了俄政府制订的经济恢复国家计划。该计划共包含约500项具体措施,实施资金约需5万亿卢布(约合725亿美元)。

阿根廷政府1日宣布,将与国际债权人关于近700亿美元债务重组谈判的期限从6月2日延至6月12日。这是阿政府第三次延长债务重组谈判的最后期限。

以色列财政部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当天批准了总额为3亿新谢克尔(约合8500万美元)的旅游业救助计划。根据声明,这一救助计划旨在帮助以色列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陷入困境的酒店重新开业和运营。

韩国银行(央行)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1.3%,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表现。韩国央行表示,疫情冲击下服务业和个人消费首当其冲。

世界银行集团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的国际开发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2日宣布,将向中国一家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药品公司提供3.5亿元人民币(约5000万美元)贷款,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湖北及中国欠发达地区居民更好获得药品和医疗用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aa2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穆迪表示,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财政赤字扩大、政府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的改革进展不明显,都是评级下调的原因。

编辑:余嘉欣 杨致远 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