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向资金连续8日净流入:今日加仓科技股 抛售消费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向资金连续8日净流入:今日加仓科技股,抛售消费股

6月3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北向资金仍持续净流入。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4.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6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7.52亿元。这已是北向资金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而6月仅有的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经合计净流入168.29亿元。

从今日的流向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加仓科技股,继续抛售消费股。沪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中,北向资金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京东方A(000725)、药明康德(603259)、宁德时代(300750),净买入金额分别是4.2亿元、2.74亿元和2.38亿元。

北向资金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五粮液(000858)、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净卖出金额分别是4.99亿元、3.9亿元和2.51亿元。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虽然5月以来外围扰动因素持续,但外资仍在超预期流入,主要由于以下原因:首先,在全球大宽松背景下,内外利差和基本面优势驱动全球资金追捧A股;其次,时隔半年外围扰动因素再起,但这一次并未构成市场的核心矛盾。同时,海外市场延续反弹,风险偏好修复推动外资增配A股。

招商证券认为,尽管外围环境扰动,但北向资金仍延续较大规模净流入。展望6月,外围扰动因素阶段性告一段落,在此情况下,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北向资金有望延续净流入的状态。另外,富时罗素指数针对A股第三步扩容计划的四分之三将于6月19日收盘后生效,此次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10亿元人民币。

西南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除富时罗素指数A股纳入因子将在6月份从17.5%调升至25%之外,各大国际指数预计也将进一步公布A股调仓计划。外资流入A股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原因主要有三:其一,我国外资占比仍处于低位。其二,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步伐在逐渐加速。其三,我国金融资产有自身高质量和与其他权益市场低相关的特点,在组合配置中具有相当大的投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