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广西国盛公司调研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广西国盛公司调研 来源:中国铝业

本网讯    5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率考察组到中铝广西稀土所属企业广西国盛公司调研。

彭晓春一行参观了广西国盛公司展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整合发展广西稀土资源与产业的总体情况以及中崇左稀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稀土下游产业链延伸、企业产品的应用领域、市场价值以及企业创造的工业产值、利税、科技研发能力等方面情况。

彭晓春对中铝广西稀土为促进广西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铝广西稀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央企入桂”战略的重要成果,企业成立9年以来,积极实施自治区“121”广西稀土发展规划,通过开展广西稀土资源与产业整合,逐步建成了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稀土金属合金、稀土磁性材料、催化材料等较为齐全的稀土产业链。

彭晓春强调,中铝广西稀土作为广西稀土资源整合、产业发展的首要平台和龙头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央企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探索推进稀土与铝、、锰产业的协同交叉融合发展新途径,推进广西稀土产业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广西稀土全产业链延伸发展,做大做强广西稀土产业,为促进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壮    胡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