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动态】有色 2020.5丨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化,有色金属下游需求明显改善助推行业景气度上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华立丨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

S0130516080004

摘自:2020年6月1日发布的行业报告

报告摘要

由于疫情影响海外稀土矿进口量大幅下滑以及废料回收和独居石原料减少,造成国内稀土冶炼产量下滑,而国内经济恢复导致稀土下游需求恢复,支撑稀土价格。此外,国储的预期使市场恢复对稀土市场的热情。在基本面与国储预期以及中美关系再度复杂化的三重助力下,稀土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推荐盛和资源(600392)、五矿稀土(000831)、广晟有色(600259)、北方稀土(600111)。美国逐步解除隔离,重新开放经济,经济活动的恢复以及原油价格从低位上涨有利于美国通胀预期的改善,而美国名义收益率将被美联储“零利率+无限QE”的组合甚至是负利率的预期压制,通胀预期的上行将进一步压缩美国的实际利率,有望助推黄金价格继续上涨,推荐山东黄金(600547)、银泰黄金(000975)、恒邦股份(002237)、赤峰黄金(600988)。欧盟新能源汽车政策再度加码,大众收购国轩高科与江淮汽车,表明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龙头企业的重要性,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龙头赣锋锂业(002460)、雅化集团(002497)、嘉元科技(68838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