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一根长阳“开门红”大盘何时真突破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1日,6月行情迎来一根长阳线,这样的“开门红”实在刺激!

沪指放量大涨63.08点,以2915.43点报收,涨幅达2.21%,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43%。沪指突破半年线压制,仍然处于年线下方。接下来,大盘形成真正突破的可能性有多大?

消息盘点

上周末,上交所表示将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的消息,对昨天市场的大涨有很大作用。

昨天的科创板依然十分活跃。科创板个股全线上涨,凌志软件、财富趋势涨停,另外还有优刻得、奥福环保等公司涨幅超过10%。

在T+0的试验田这个问题上,如果管理层不希望市场的波动太过剧烈,可能会选择机构参与度较高的板块,所以上证50指数成分股,或者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也是有可能率先试点T+0的。此外,如果考虑跨市场试点,深交所也加入进来的话,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也有可能。

据《证券时报》报道,为了挽回华为订单,台积电已经新招高管,用于游说美国放宽其对华为订单的生产。

昨天,芯片、消费电子等板块集体大涨。去年消费电子的超级牛股漫步者,今年一度大幅调整后,昨天强势涨停,复权后创新高。另外,芯片ETF上涨5.62%,半导体50ETF上涨4.91%,科技ETF上涨3.92%。

上交所已受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计划融资金额200亿元,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中金公司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昨天沪股通净买入4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3亿元,合计净流入超过119亿元。从这个数据来看,足以体现出北向资金对A股未来的强劲信心。

北向资金在推动哪些股票?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2.05亿元,净买入恒瑞医药3.39亿元、中国平安4.35亿元、五粮液4.73亿元、立讯精密4.99亿元、京东方4.46亿元。

此前北向资金大买的股票是白酒、医药等白马股。昨天,贵州茅台突破1400元,创出历史新高,而五粮液更是大涨7%。对于白酒股,机构的态度很明确,就是看好。

从最新研报来看,中金公司将五粮液目标价上调到181元。中金公司认为,五粮液终端销售已恢复到正常状态70% ~80%的水平,并且呈现逐月环比改善的趋势。另外,长城证券的研报更是将五粮液目标价上调到199元,距离昨天收盘价仍有25%的空间。

关于港股

昨天A股大涨其实也与港股有一定关系。上个月末,A股走弱调整,因为港股市场表现很差,5月22日,恒生指数一天暴跌5.56%,客观上对A股有拖累。

港股市场昨天迎来报复性反弹,恒生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超过800点,最终大涨771.05点,以23732.52点报收,涨幅达3.36%。

不好分析港股的基本面,很复杂,我们可以看一家公司的表现,就是香港交易所。它既是交易所,也是上市公司。昨天,港交所股价涨幅超过4.5%,报收于282.8港元。而港交所股价的历史高点是2018年1月创下的289.73港元,目前正在不断逼近历史高点。

不过,从技术面看,恒生指数虽然强劲反弹,但是压力还是不小,暂时还没有摆脱趋势的压力。

沙盘推演

大盘突破的可能性有多大?

俗话说得好,“一根阳线改变信仰”,昨天那根长阳线对人气的刺激是很强的。今天如果能继续放量的话,那么沪指年线的压制就可能像一张纸一样被轻易捅破。

话又说回来,沪指年线压制真有那么重要吗?可能就只是一个情绪指标罢了。主要指数中,现在其实就只有沪指和上证50指数还在年线下方,沪深300指数、深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在年线上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此前感觉都要走坏了,结果连续大涨两天后,再次让人乐观起来。

其实,不管大盘指数如何纠结地运行,市场机会真的一大把。6月行情才刚刚开始,我们迎接“新赛道”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