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一度涨超200点,区块链概念爆发,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道指一度涨超200点,区块链概念爆发,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扬 来源:格隆汇

今日,美股表现并不弱势。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度大涨超过200点,纳指现跌0.33%,标普500指数现涨0.27%。

其中,区块链概念股最为抢眼。其中,中概股的嘉楠科技大涨45%,第九城市上涨超5%,迅雷和中网载线均上涨超3%。另外, Marathon Patent大涨超25%,Riot Blockchain大涨20%。

据英为财情报价显示,昨日比特币大涨8%突破10000美金,是5月8日以来首次,现报10053美元。

据报道,前高盛股票衍生品业务主管、Global Macro Investor创始人Raoul Pal在播客节目中表示,为了免受疫情影响,他正在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转移到比特币中。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在全球资本乱局之下,比特币越来越受青睐。 Stack Funds的研究主管Lennard Neo也曾对媒体表示,近期以来,投资者们对比特币的兴趣有所上升,几乎是三月份暴跌前的两倍。

另值得注意的是,热门中概股纷纷大涨。其中,蔚来汽车一度大涨超10%,现涨7%,最新总市值为48亿美元,最近7个交易日大涨36%。

消息面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我们当然具备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市的可能性”。李斌还表示,自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以后,蔚来汽车的销量也一直在增长。他坦言,蔚来和特斯拉确实是竞争者,但是在面对共同的竞争者燃油汽车厂商时,蔚来将特斯拉视为盟友,因为他们双方都在从燃油车中争取用户。

另外,拼多多持续拉升,一度上涨近6%,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截止发稿前,股价暂报68.1美元,最新市值为815亿美元。

6月2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拼多多确定回港二次上市,并确定了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拼多多上市团队原计划6月中旬交表,但是不排除提速。具体的交表时间暂未获悉。

不过,对于上述消息,拼多多发言人表示,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不知这样的独家消息从何而来。

另外,网易一度涨超2%,现涨1%。

消息面上,6月2日,港交所披露已通过网易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TES)的上市聆讯,并刊发了网易递交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网易将新发行1.71亿普通股,股份代号为“9999.HK”,发售价上限为每股126港元,并将于6月11日上午9点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交易。

此外,阿里巴巴上涨2.6%,瑞幸咖啡涨幅一度扩大至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