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便民】杨浦新一批共有产权房受理周五启动,受理点一览!

上海发布

关注

杨浦区新闻办说,根据市、区统一部署,杨浦区本市户籍第八批次、非沪籍第二批次共有产权房保障住房受理工作将于6月5日正式启动,咨询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符合哪些条件的居民家庭可以申请?在哪里办理申请?详见↓

一、咨询受理时间

自2020年6月5日至2020年7月20日(国定节假日除外,逾期不再受理),上午 9:00-11:30;下午 13:30-16:30。   

二、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条件

(一)本市户籍家庭 

同时符合下列标准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1、家庭成员在本市实际居住,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

2、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

3、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2人及以下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4、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和赠与行为,但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

同时符合上述标准,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包括未婚、丧偶、或者离婚满3年的人士),男性年满28周岁、女性年满25周岁,可以单独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二)非沪籍家庭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可申请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1、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

2、在本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五年内在本市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

3、已婚;

4、现工作单位应当在提出申请所在地注册连续满一年。且在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单位连续工作满一年。但在同一个区内两个及以上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单位工作,且累计工作满一年的,可以提出申请;

5、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满5年;

6、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2人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非本市户籍居民应当以家庭为单位提出申请,且家庭限于申请人与配偶,申请人、配偶及其未婚子女以及丧偶申请人与其未婚子女三类情形。

三、申请地

(一)本市户籍家庭:本市户籍家庭共同申请人或单身申请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受理点提出申请。

(二)非本市户籍家庭:非本市户籍家庭共同申请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向其工作单位注册地所在街道受理点提出申请。申请人“用人单位”与“用工单位”不一致的,应当在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单位所在街道受理点提出申请。

、各街道受理地点

街道

咨询受理地址

6月5日前咨询电话

定海路街道

隆昌路521号

65189052

大桥街道

眉州路988弄2号楼102室(东田公寓)

65202370

平凉路街道

许昌路558号

65127701

江浦路街道

咨询:周家嘴路2317号(江浦路街道乐业空间);受理:许昌路1150号(江浦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65378638

四平路街道

鞍山一村119号(鞍山一村第二居委老年活动室)

65130912*3209

控江路街道

靖宇南路9号(控江路街道1200弄睦邻点)

55803052

长白新村街道

长白路172号

55832053

延吉新村街道

水丰路180号(延吉新村街道大学生创业家园)

65482211*129

长海路街道

三门路88号(长海路街道市光二村居委会老年活动室)

65564636

五角场街道

国庠路107号

65330964

殷行街道

包头路545号二楼(殷行街道包头路社区睦邻中心)

65110861

新江湾城街道

政悦路329号

55252920

注: 具体受理安排,由各街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制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