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恭喜首都人民 买车的概率终于可以赶上打新股了

同花顺财经

关注

原标题:恭喜首都人民 买车的概率终于可以赶上打新股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六月股市开门红,上海综指涨了2.21%,深证成指涨了3.31%,连香港股市都涨了3%。周末也没有太多重磅的利好消息,除了上交所一个“未来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在科创板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流动性以及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的表态。网民很多叫好声,好像当天买卖就能减少亏损的概率顺便增加赚钱的概率。新的《民法典》规定离婚有30天的离婚冷静期,A股交易买卖1天的冷静期却已经实行了20多年。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等重要指数样本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这次样本调整,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邮储银行(601658)、京沪高铁(601816)等调入指数,中国中车(601766)、建设银行等调出指数。上周有关上证综合指数编制调整是不是障眼法的讨论沸沸扬扬。如果看50指数和300指数,已经接近2015年股灾前的高点了,比起上证综指还在半山腰,表现确实好多了。所以你问股民对调整上证综指编制办法支持不支持,那当然是支持的。

哔哩哔哩(B站)发布消息,计划于6月下旬发射一颗名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遥感卫星。据介绍,该卫星有三维立体成像功能,可实现高分辨对地遥感观测,捕捉夜晚城市微光,观测地球极光变化,还可对月球、土星等空间天体进行观测。卫星所获得的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用于B站科普。爱奇艺出品的选秀节目《青春有你2》是上半年最火的综艺,周末的总决赛更是疯狂刷屏。B站股价屡创新高,爱奇艺股价却节节败退。都是后浪们钟爱的东西,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宁波中百(600857)和大恒科技(600288)两只股票今天都是涨停开盘,然后收出一根大阴线,收盘涨幅都不到3%,成交量也是近期新高。这两只股票都是曾经的“股神”徐翔控制的公司。周末徐翔的妻子应莹发了个声明,说徐翔案件的资产甄别阶段终于进入尾声,意思是属于她的一半财产,大概60亿应该很快就能返还给她。她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这两家上市公司也有表态“如果大恒科技和宁波中百的股权划归我,我也有自信能保持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并做好管理层的股权激励。”上市公司实控人由“股神”变成“股神夫人”,股民心里的落差,大概和今天的股价一样吧。

北京今天出了三个有关小客车摇号的文件。根据文件,从明年开始,在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普通指标摇号和新能源指标轮候配置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家庭总积分将作为摇号的中签倍率,赋予单个“无车家庭”更高中签机会,积分越高中签机会越大。同时,准备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如果一个家庭三代8口人名下无车,其中有4人正参加摇号,那这个家庭中签率是个人首次参加摇号中签率的126倍。如果是一家三口的家庭,中签率则提高了54倍。好奇查了一下,今年4月北京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76458个有效编码,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66个,中签率是0.001%。恭喜首都人民,中签概率提高100倍后,终于可以赶上打新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