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年亏300亿,乐视网即将退市!大楼坍塌背后,华泰证券等曾唱多打脸…

公司资本论

关注

3年亏300亿,乐视网即将退市!大楼坍塌背后,华泰证券等曾唱多打脸…

自2016年乐视危机席卷财经头条以来,近4年过去乐视网终于在2020年5月14日被深交所正式公告终止上市,6月5日起,乐视网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019年年报显示,乐视全年营收降至4.99亿元,亏损额达112.79亿元,2017年和2018年分别亏损138.78亿元和40.96亿元,三年来,乐视共计亏损292.53亿元,2010年上市至2016年公司总盈利不过21.42亿元,仅为亏损额的7%。

乐视大楼的坍塌,背后是多家券商分析师的打脸现场。

按时间线梳理来看,早在2016年8月,就有多个消息称乐视资金链已断裂,但并未得到证实;2016年10月,乐视手机拖欠供应商货款事项爆出,随即贾跃亭在内部公开信中承认资金链存在问题,乐视生态资金链危机自此全面爆发。而2016年10月26日华泰证券仍发布标题为《乐视网:国际化稳步推进中,终端和会员收入均翻倍》的研究报告,报告中给出乐视54~60元的目标价格区间,维持“买入”评级。彼时乐视网的股价已从2016年高位30.47元/股一路下跌,股价在22元/股左右。

2017年初,白衣骑士孙宏斌驰援,但乐视仍无明显起色;2017年7月,贾跃亭出走美国,乐视网遭遇银行的集中挤兑,自此贾跃亭何时回国成了一个未解之谜,贾跃亭本人更是将全身心都投入了FF,乐视则形同弃子。

令人费解的是,在2016年乐视资金链问题已被引爆、孙宏斌的驰援久不见效的时候,仍有券商对乐视信心满满。2017年4月20日,开源证券发布研报称“目前,公司逐步打造的‘乐视生态’已具有较强的兼容性及延展性,生态各要素之间形成了紧密协同的运营机制,能创造出比单一经营要素更高的效率”,根据分析,开源证券认为乐视行业地位稳固,给出增持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