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幼儿园家长,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上海发布

关注

市教委说,全市近2000所各类托幼机构将陆续开园,公办托幼机构在6月2日全面开园。家长们可自愿选择孩子是否来园。如果本学期不送孩子返园,幼儿园将为孩子保留学位,并继续提供线上科学育儿指导,请每日与老师保持联系。如果已做好了来园准备,孩子们的生活习惯、情绪疏导、卫生常识、健康管理等7方面注意事项请做好。详见↓

亲爱的家长:

您好!

绿树荫浓,夏日渐长。在欢度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后,全市近2000所各类托幼机构将陆续开园,公办托幼机构在6月2日全面开园。教育、卫生、疾控、食药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对托幼机构进行了开园前检查,并备齐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进行了防控演练,尽全力确保您的孩子在园安全。

您可以自愿选择孩子是否来园。如果您本学期不送孩子返园,幼儿园将为您保留学位,并继续为您提供安全防护、营养膳食、游戏活动等线上科学育儿指导。请您每日与老师保持联系,让幼儿园了解孩子的健康、情绪、生活状况。

如果您已做好了来园准备,希望您与园所共同努力,为孩子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1.合理调整生活习惯

长期居家生活,对孩子们的作息时间有很大的影响。请您参考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安排来调整孩子的生活状态,指导孩子自己吃饭、穿衣、洗手、整理物品等,帮助孩子开园后尽快适应。

2.注意孩子情绪疏导

回到集体生活环境中,有些孩子可能会出现适应困难、分离焦虑等问题。家长们要特别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允许孩子的情绪有一个释放的过程,再跟孩子聊一聊老师、同伴、在幼儿园的趣事等,让孩子找回集体生活的乐趣,为返园做好准备。老师也会与您提前沟通,让您了解幼儿园防疫工作。

3.教会孩子卫生常识

当前正处在常态化防疫状态下,所以幼儿园会对孩子提出一些新的卫生清洁要求,请您理解和支持。请您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方法和脱戴口罩的方法,并告知孩子入园后、进食前、如厕前后、接触公共设施后等均要及时洗手,如果在幼儿园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头痛、呕吐、腹泻等不舒服的症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

4.做好孩子健康管理

所有返园幼儿,都须持本人或同住家人的“随申码”绿码,经园方确认后,方可返园,请您配合幼儿园的查验工作。(点击查看“随申码”领取流程)

家长每天早晨要为孩子测量体温,若体温≥37.3℃,请您及时向幼儿园请假,并及时前往幼儿园领取《上海市学校方便就诊卡》,带好医保卡,在2小时内带孩子前往指定医疗机构,经“绿色通道”挂号就诊和核酸采样检测(医疗机构对持有《上海市学校方便就诊卡》的孩子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排除异常情况。同时,要把就医医院、到医院时间及时反馈给幼儿园。若孩子体温≤37.3℃,但有咳嗽、乏力、气促、呕吐、腹泻、流涕、结膜充血等症状,也请及时告知老师,暂缓来园,在家休息观察,待所有症状消失后方可申请返园。

如果您的孩子在园期间体温≥37.3℃,在接到幼儿园通知后,请您及时来园或授权由幼儿园安排人员护送孩子至指定医疗机构(原则上至幼儿园所在区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为了您的孩子和他人的安全,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返园证明,发热症状消失后48小时,呕吐腹泻症状消失后72小时,方可申请返园。

5.按时有序接送孩子

幼儿园实行错峰入园及离园。请您配合幼儿园的安排,在约定的时间按时接送孩子。早晨在园外等待入园时,请您和孩子佩戴好口罩,在体温筛查通道有序排队,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为孩子做守时守序的好榜样。孩子入园后,请您稍等片刻,待孩子体温检测正常可以进班后再离开。接孩子回家时,请同样遵守秩序在大门外排队等候。如您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入园接孩子,请务必在取得老师的许可后,戴口罩进入校园。

6.往返途中做好防护

在您接送孩子的路上,尤其是在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情况下,请您和孩子戴好口罩,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在园内不建议戴口罩。幼儿园教职工将按规定佩戴口罩。

7.减少外出活动频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