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信托:正与上海电气集团等协商重组方案 将于6月1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安信信托:正与上海电气集团等协商重组方案 将于6月1日复牌 

自2020年3月下旬起停牌至今两个多月后,上交所上市的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安信信托(600816.SH,*ST安信)将如期于6月1日复牌。

5月29日夜间,安信信托发布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暨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目前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以下简称“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

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本公司实施重组,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重组能否达成将取决于与公司控股股东、债权人和其他方的谈判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根据有关规定,安信信托股票将于6月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启信宝数据显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85年1月,注册资本90.8亿元,其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旗下控股包括上市公司上海电气(601727.SH)等在内多家大型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油气海工和工业互联网等。

不过,对于正在协商中的重组事项,安信信托称,截至目前,重组方参与风险化解事项仅为初步意向,不具有法律约束力。重组方案的内容、法律文件的签署和实施,均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存在无法达成重组方案的重大风险。

稍早前几天,安信信托公告称,5月22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出具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2.05亿股限售流通股予以轮候冻结。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28.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44%;其中累计被冻结20.1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36%,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0%。

安信信托当时还披露,截至目前,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39.34亿元,其中19.5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

安信信托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9.93亿元,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不久前“披星戴帽”,被*ST处理,即目前处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阶段。同时,会计师就其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

根据前期的相关公告,安信信托有账面价值总计超百亿的资产受限;公司涉及高达几十起诉讼,涉诉余额超过百亿元,逾期的信托产品规模、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规模也都超过百亿。

安信信托目前在监管指导下和相关参与方进行协商重组,公司的命运会是怎样,尚需观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