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偿债压力大、流动性紧张 海航子公司凤凰机场寻求债券展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偿债压力大、流动性紧张 海航子公司凤凰机场继续寻求债券展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面对陆续到期的债券,凤凰机场再一次选择展期。

5月29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公告称,由于目前公司资金紧张,“19凤凰机场SCP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

资料显示,“19凤凰机场SCP001”发行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6%,即将在6月5日到期。

凤凰机场方面表示,由于近两年到期债务较多,债务偿付压力较大,流动性非常紧张,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大幅下滑,原计划的资金筹措方案目前尚未落实,虽然公司正在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筹措偿债资金,但19凤凰机场SCP001到期兑付仍存在不确定性。

最新消息显示,凤凰机场即将在6月1日召开“19凤凰机场SCP001”2020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审议表决《关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2020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的议案》。

根据主承销商浦发银行披露,凤凰机场方面表示近两年到期债务较多,债务偿付压力较大,流动性非常紧张,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大幅度下滑,预计无法按时偿付本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因此希望能对本期超短期融资券进行展期。

这已经不是凤凰机场第一次寻求债券展期。

早前在今年3月23日,凤凰机场亦表示,公司于2020年3月21日支付“19凤凰机场CP001”当期利息,而“19凤凰机场CP001”的兑付日期自2020年3月21日起展期365天,兑付日由2020年3月21日调整为2021年3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兑付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债券展期后,展期后按原利率7.3%计息,仍以当前施行的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方式支付。

此外,当公司已筹集到部分或全部可用于债券偿付的资金后,可对本期债券实施部分或全部的本金提前兑付,并按照实际存续天数向持有人支付当期利息。公司在支付本金的前10个交易日将对偿还事项作出提示公告。

资料显示,“19凤凰机场CP001”发行规模为10亿元,原定到期日为2020年3月21日。

此前在3月13日,凤凰机场就公告称公司流动性紧张,“19凤凰机场CP001”本息到期兑付压力较大,存在不确定性。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响应国家防控要求,各地区旅客均推迟出行计划、减少出行频率。

受此疫情影响,凤凰机场起降架次和客流量均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凤凰机场2020 年 1-3 月起降架次 20,440 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30%;旅客吞吐量 276.87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06%;货邮行吞吐量 48,314.9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 -42.87%。第一季度营业收入 2.67 亿元,同比增长-32.04%,净利润-1.07 亿元,同比增长-235.21%。(作者:姜诗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