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 日均运客1.5万人次左右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 日均运客1.5万人次左右 

记者从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哈尔滨机场出行客流显著回升。统计显示,目前,哈尔滨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140架次左右,日均运客1.5万人次左右,已逐渐恢复至正常客流的30%。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底,哈尔滨机场航班量急剧下滑,每天进出港航班70架次左右,其中5月2日达到最低,当日进出港航班39架次,运送旅客2436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哈尔滨机场客流也开始回暖。哈尔滨机场协调航空公司恢复和增加航班运力,航班量呈现逐步恢复态势。据统计,5月份中旬以来,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140架次左右,旅客1.35万人次,其中5月28日运送旅客17941人次。航班平均客座率也从最低时的29.7%,提升到65%以上。

目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厦门、成都、重庆等多个国内城市航线正常运行,其中哈尔滨至上海、广州、深圳每天8班,至杭州、青岛每天6班,至北京、西安每天4班。

为使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哈尔滨机场在测温等待区、值机柜台、安检待检区地面每隔1米设置了旅客排队间隔等待线,通过设置隔离桩插牌、地贴、语音广播、间隔开放柜台等方式,拉大旅客之间横向和纵向距离,并安排巡视人员对旅客进行提醒。同时,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分流旅客,避免因旅客排队造成人员聚集(总台央视记者 任秋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