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下探回升:银行股扛起大旗 后市公募继续看好内需

第一财经

关注

新浪理财大学, 听陈浩的《基金一课通》,手把手教你构建基金组合,给你最实用的“吃基”锦囊!

       原标题:基金收评 | A股下探回升,银行股扛起大旗!后市公募继续看好内需

两市下探回升,银行、券商等权重股表现抢眼。

5月28日,两市全天弱势震荡。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在券商、金融等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指数走强,但随后震荡回落,光刻胶板块持续走弱,大盘翻绿。午后,两市震荡走强,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头条概念、海南板块异动,截至收盘,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互现。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5782.9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8.18亿元。

受金融金融委办公室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消息影响,金融股今天强势崛起,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强,成为支撑大盘的重要力量。场内基金方面,相关主题基金悉数飘红,银行股B(150300.SZ)、银行ETF(512800.SH)、银行B(150228.SZ)等基金涨幅超过1%。

除此之外,大消费近期持续活跃,白酒主题的场内基金悉数飘红,白酒B(150270.SZ)酒ETF(512690.SH)涨幅超过1%。

上述主题的相关场外基金有:汇添富消费行业(000083.OF)广发中证主要消费ETF联接A(001458.OF)招商中证白酒(161725.OF)博时中证银行(160517.OF)易方达银行(161121.OF)华安中证银行(160418.OF)等。

近期市场震荡明显,上证指数徘徊于2800至2900点附近。不少公募认为,近期市场上行动能不足,但下行空间同样有限,预计后市还将维持震荡。

东方基金表示,后期市场仍面临外部需求受困及内部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的可能,上市公司业绩随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回升的概率虽然存在,但距离此前的业绩预测将有所差异,预计二季度市场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修正相应预期。同时,内需表现略好于海外,加之A股估值低位,预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外需不确定性增大背景下,扩大内需成为经济政策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