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10家公司发布公告有看点 增持回购个股望继续发力

巨丰投顾

关注

要点:

● 克明面业计划未来3年增持或员工持股激励,不低于1.7亿元

● *ST友谊筹划剥离部分持续亏损房地产业务

● 近期多家公司预报2020年上半年业绩。

公告回顾:

感兴趣的可查看好股票提炼27日盘前必读公告>>

盘前必读:

公告点评

克明面业:总经理未来3年增持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不低于1.7亿元

克明面业(002661)公告,公司总经理陈宏规划未来3年增持公司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低于1.7亿元,其中,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或认购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低于3000万元。

好股票点评:作为生活挂面系列食品的龙头,克明面业在今年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向提升。但挂面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还有待提升,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并不太高。

富祥药业:上半年净利预增90%-110%

富祥药业(300497)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7亿元-2.40亿元,同比增长90%-110%,公司主要产品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今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100万元,对公司利润有所影响。

好股票点评:富祥药业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增速57%,收入增速24%。从这次预估的二季度数据看,净利增速有所放大,予以关注。

*ST友谊筹划剥离部分持续亏损房地产业务

*ST友谊000679)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上市公司对大连盛发48,733.18万元债权、对沈阳星狮108,578.46万元债权及对邯郸发兴32,116.21万元债权,转让给关联方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部分持续亏损的房地产业务,通过出售资产回笼部分资金,实现存量商业地产项目的去化和盘活。

好股票点评:从*ST友谊打算剥离房地产业务的地区看位于沈阳、邯郸等人口净流入小于净流出的城市,这情况也说明目前房地产企业经营有较大压力,尤其是在人口数减少的地区,需求减少带来无法快速实现资金回笼与盈利。

重大事项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出资发起组建新公司

歌华有线(600037)公告,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该事项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票已于5月27日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复星医药: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通知书

复星医药(600196)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及汉霖制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研制的重组抗RANKL全人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高危骨折风险女性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通知书。复宏汉霖及汉霖制药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开展该新药的临床I期试验。

联明股份:拟5.82亿元收购联明包装100%股权

联明股份(603006)公告,公司拟通过收购联明包装100%股权的方式,将联明包装的汽车零部件包装器具业务纳入上市公司体系,与公司现有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服务进行有机整合,从而提升公司作为汽车整车制造商配套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联明包装100%股权,交易对价为5.82亿元。

增持回购

健盛集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

健盛集团(603558)公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557.82万股已全部出售完毕,占公司总股本的1.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