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地利前总理:美国不再具有继续领导全球的能力或意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奥地利前总理:全球化开倒车只会损害欧洲的利益 美国不再具有继续领导全球的能力或意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奥地利前总理、奥中商业协会董事会主席克恩就欧洲和奥地利对华关系、中国抗击疫情和“口罩外交”等接受奥经济周刊《趋势》采访。

克恩表示,主张欧洲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建立新的跨大西洋联盟的想法是危险的。这不是二选一的问题,欧洲不再需要冷战,而是有机会自主确立自身定位。特朗普总统抛弃多边主义,欧洲必须寻找新的合作模式。全球化开倒车只会损害欧洲利益,关于制度竞争的讨论不会给我们带来进步。中国的经济对外开放进程帮助7亿人摆脱贫困。

克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政权都是独一无二的挑战。各国普遍低估疫情危险,因此在危机管理中出现失误并不奇怪。

世卫组织首次发出警告一个月后,奥地利才召开第一次应对疫情专项工作组会议,我们应在批评中国方面保持谨慎。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就抗击疫情15次赞扬中国,直到他因自身问题需要寻找替罪羊。中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并提供帮助,与一些欧洲国家并无二致。政治不会存在真空,美国不再具有继续领导全球的能力或意愿,自然会有其他国家填补空缺。美国削减了世界卫生组织会费,而中国则增加资助。这从长远来看是积极的。(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程程)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