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广委员:创优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创优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文化公园,形成中华文化重要标识。2019年12月,《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印发,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刘广表示,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纪元,不仅是一种新的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模式,也成为塑造国家形象、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标识。

刘广认为,建设“抗联国家文化公园”,是多元化传播中国文化的需要,也是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革命遗址保护与文化传承、彰显“中华文化自信”的需要,更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需要。

对于建设“抗联国家文化公园”,刘广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完善机制,科学制定规划纲领;二是组织专家、委员实地调研;三是“点线带”串联,形成共赢体系;四是立足原址保护,重视研究;五是一体化推进,公共参与公共治理;六是创优“重走东北抗联路”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因地制宜,创优“重走东北抗联路”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展现抗联精神所覆盖的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文生态圈,打造成超级“红色”IP集合,建设全国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