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克强:要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放在极为重要位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李克强:要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放在极为重要位置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但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家庭的收入都有所下降,甚至一些人还面临着返贫。在今年这种情况下脱贫攻坚任务还能顺利的完成吗?政府将如何保障基本的民生?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人均年收入的平均水平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是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后可以说民生为要,怎么样保障那些困难的群众和经过疫情发生新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这些我们应该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上,而且我们采取的纾困政策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用于保障基本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