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之下 责任担当——中国奥园首发年度企业CSR报告

新浪证券

关注

5月27日,中国奥园发布年度企业CSR报告,并携手高校学者、媒体代表、知名企业代表、咨询公司及社会公益组织以“疫情如何重塑企业社会责任生态”为主题开展深度研讨。

首次发布企业CSR报告

中国奥园CSR报告(左)和战疫画册(右)

据了解,中国奥园集团首次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奥园集团企业CSR报告及战疫画册。本次CSR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奥园履行社会责任的意愿、行动和成果,如打造A+产品力、提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守护绿水青山等。

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作主题分享

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戴远程表示,自1996年创立以来,中国奥园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面向社会公众发布的第一份独立成册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一方面是为了多层次、多维度深入剖析中国奥园多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对标CASS4.0、ESG等指标对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方式方法,以及经营活动对经济、环境、社区等领域带来的影响、取得的成绩及不足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嘉宾合影

疫情重塑企业社会责任生态

活动现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工商联、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以及安永咨询、腾讯三七互娱等嘉宾及媒体代表从多重视角观察疫情发生后的企业担当,指出对比2003年的“SARS”,企业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呈现出更具理性、更具专业性、与自身资源和专长结合更紧密等特点,体现出企业作为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力量。现场嘉宾认为,在当前社会背景下,企业更应重视自身社会属性,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为促进社会均衡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与会嘉宾对中国奥园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国奥园高效驰援抗疫

2020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奥园是最早支援武汉的知名地产企业之一,更是首家直接采购急缺医疗物资并运抵捐赠到武汉等疫区前线的企业。早在1月23日疫情初期,中国奥园就迅速出动,抓紧黄金救援周,3天后就将各地采购的40万只口罩陆续运抵捐赠至武汉疫情前线的医护手中。此后中国奥园还持续通过急需医疗物资和国家级抗疫手册捐赠、联合主流媒体传播抗疫海报和视频、携手谭咏麟及钟镇涛等温拿五虎创唱抗疫歌曲、积极扶贫助农、紧抓复工复产等方式助力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至今已采购120万只各类型医用口罩,以及价值数百万的医用呼吸机、防护服、检测试剂盒、额温枪、手套等,绝大多数已捐至中国武汉、广州、珠海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等抗疫一线。

参与抗疫行动,只是中国奥园承担众多社会责任工作中的一项。多年来,中国奥园始终肩负企业公民使命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支教助学、赈灾济困、“山海对话”、志愿服务等,同时开发大型县域综合体,通过“公司+农户+商场+电商”、产城融合等推行“奥园精准扶贫”模式,强化扶贫产业支撑,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房地产行业与人民生活、城市发展和国民经济息息相关,房企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多方面的。CSR报告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志,体现了中国奥园在履行社会责任上的自信和担当。未来,中国奥园将继续发挥企业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与行业市场和社会各界共担责任,共同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