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茂升级福州区域公司 原温州城市总升任区域总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独家】金茂升级福州区域公司,原温州城市总升任区域总

记者 | 孙梅欣

近期,界面新闻了解到中国金茂今年将福州城市公司升级为福州区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和南京6大区域公司之后,成立的第7个区域公司。

据悉,原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兼温州城市公司总经理李兴,担任金茂福州区域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同时升任中国金茂总裁助理。另外,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甘勇,和总部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袁知微,均担任福州区域副总经理职务。

随着福州区域公司的升级,人员岗位也将发生一系列变化。

南京区域常务副总经理王昌祥,接任上海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兼任温州总经理;金茂广州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张坚,接任南京公司常务副总职务;南京区域财务总监窦慧慧调任福州区域任财务总监。据内部人士透露,大部分区域间职务变动为平行调动。

新成立的福州区域公司,将覆盖包括福州、深圳、泉州、厦门、东莞、汕头等城市。

中国金茂2019年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底,福州有两个住宅项目,以及滨海新城的城市运营项目,深圳则有去年入市的“地王”项目龙华金茂府,东莞、厦门、汕头等大部分为住宅项目。

而温州城市公司去年表现也颇为优异,和杭州、北京、南京、宁波一同成为集团内5个销售额破百亿的城市公司之一,另外还新落地了城市运营项目温州瑞安生态科技城。到去年底,温州有6个含住宅项目,以及瑞安生态科技城、瓯江国际新城两个城市运营项目。

金茂早前曾计划设立海南和太原公司,不过海南目前除了酒店之外,只有三亚南繁科技城项目。太原到去年底也只有一个住宅项目,从量级来说尚不达到区域公司标准。

据金茂内部人士透露,金茂主攻城市运营项目的策略不会改变,但和前两年积极扩张新城市不同,今年受到市场大环境影响等因素,将挖掘已进入城市为重点,主要在已进入城市拓展新项目,对于新增城市的数量将有所控制。

中国金茂2018年新增城市14个,2019年新增9个,到去年末共进入49个城市,而今年以来,还尚未进入新的城市。

早前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表示,重点在于一二线城市,最多进入强三线城市。金茂内部人士坦言,华北、中部、东部和华南的重点城市基本都已布局,重点是进行深耕:“东北、西北等城市,有机会还是会看地,但谨慎进入。”

去年金茂全年销售1608.06亿元,首次进入房企销售排名前20,并将年度的目标定位2000亿元,到2022年要实现3000亿元。按照这一目标,今年金茂至少需要保持近25%的规模增速。

然而受到开年疫情的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颇受打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3103亿元,同比下降3.3%;商品房销售面积339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3%,整体出现下行趋势。

金茂内部人士坦言,今年的规模仍在逆势攀升,因此从上到下压力都很大:“今年在仍然延续去年强调回款的同时,还重点加强成本管控。”不难看出,大环境影响下,央企也在开源节流。

尽管如此,今年1-4月,中国金茂累计签约销售金额达到451亿元,同比仍然出现9.7%的增长。金茂管理层在今年的业绩会上就曾表示,今年3月项目就已经复工复产,同时推盘节点主要集中在二、三季度,今年20%的货值会来自城市运营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