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多万不要了谁这么壕?超9万张泰晶转债未转股 别忘了操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可转债为什么能保本?听罗元裳《可转债实操指南》10节课带你修炼成可转债高手。

一代“网红”泰晶转债将退场。

但在最后一刻,还有投资者没去转股,9万多张泰晶转债以100.45元/张的价格被强制赎回。按26日收盘时127.37元的转股价值算,没转股的投资者合计损失约248万元。

28日收市后,千禾转债也将停止交易和转股,如果忘记操作,损失将可能超过50%!

此外,近期还有高能转债将实施强赎,投资者要及时操作,并密切关注可转债强赎公告。

没转股 损失20%

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有投资者没及时转股。

27日,泰晶科技发布公告称,本次赎回可转债数量为92050张,赎回兑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924.64万元。 

来源:公司公告

这下是直接“变现”了,但这9万多张泰晶转债的投资者应该高兴不起来。毕竟,截至26日收盘,泰晶转债转股价值为127.37元,哪怕是赶在26日收市前转股,手里的可转债也会带来超过120元收入。

“顺其自然”没有带来好结果,光是没转股就损失20%以上。对于高位上车又没有卖出,最后还没转股的投资者,那真的是亏大了。

泰晶转债最高涨至420元,在发行人公告强赎前,还在360元以上   来源:Wind

无独有偶,此前百姓转债也是多次提示“强赎”,但投资者仍不紧不慢。百姓转债是4月23日发布的强赎提示公告,强赎登记日为5月20日,转股时间可谓充裕。

但是,从强赎结果来看,仍有超2万张百姓转债未被转股。截至20日,百姓转债转股价值为130.35元,按此计算,没转股损失30%。

来源:公司公告

千禾转债28日收市后停止交易和转股

有了泰晶转债和百姓转债的教训,千禾转债的投资者要注意了:28日收市后,千禾转债将停止交易和转股。

来源:公司公告

截至27日收盘,千禾转债转股价值为207.7元,但其赎回价仅100.47元,差距过大,若忘记转股,损失可能超50%!

来源:Wind

截至26日,还有超过3%的千禾转债未被转股,未转股余额超1200万元。

来源:Wind

关注公告 及时操作

26日晚间,高能环境发布公告显示,将于6月18日赎回高能转债,赎回价格为100.538元/张(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

来源:公司公告

也就是说,6月17日收市后,高能转债将停止交易和转股。截至5月26日,高能转债转股价值为118元,转股溢价率接近零,有超50%的高能转债未被转股。投资者要抓紧了。

来源:Wind

此外,还有多只可转债强赎条款已被触发。由于强赎价几乎接近面值,投资者若不及时操作,将遭受重大亏损。

来源:Wind

编辑:李若愚  于红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