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证券注册地已迁址上海 上海国资背景股东入股序幕拉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民生证券注册地已迁址上海 上海国资背景股东入股序幕拉开 

5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民生证券注册地目前已迁址至上海。

接近民生证券人士透露,随后将敲定国资入股,总部和中后台业务也将陆续从北京迁至上海。

民生证券注册地更换的消息最早出现在今年3月末。

彼时,泛海控股(000046.SZ)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拟将其注册地由北京市东城区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

有媒体报道,北京市相关监管部门亦认可民生证券引入有国资背景的股东,同意其主体搬迁。

上述公告同时称,泛海控股拟对民生证券进行增资扩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不超过20名投资者(不包括公司关联方)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25亿元。泛海控股决定放弃对民生证券的认缴出资权。增资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由约87.65%降至约73.59%。

泛海控股称,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入股民生证券事宜正在磋商中,定价拟为1.361元/股,涉及金额不超过40亿元,具体引入主体、交易方式等各要素尚在洽谈中。

当时,泛海控股并未披露具体的定增对象。

进入5月,有业内传闻称,民生证券拟定增的对象是上港集团张江高科大众交通等一批上海国企。但该消息并未得到民生证券方面的确认。

泛海控股持股比例的下降,被业内认为是民生证券拟冲击IPO的准备。

根据《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 》,如果民生证券希望冲击IPO,泛海控股在未来就不得不出让控制权。

早前,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亦曾对媒体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启动上市计划,以打开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原标题:民生证券注册地已迁址上海,上海国资背景股东入股序幕拉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