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祥药业预计上半年业绩翻倍 抗感染药物订单饱满拟再融资扩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富祥药业预计上半年业绩翻倍创新高 抗感染药物订单饱满拟再融资扩产

富祥药业(300497.SZ)上半年业绩将创历史同期新高。

根据5月27日晚间公告,富祥药业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17亿元至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0%至110%。

富祥药业表示,上半年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

公告显示,富祥药业主营产品括舒巴坦系列、他唑巴坦系列的β-内酰胺酶抑制剂原料药及中间体,碳青霉烯类抗菌原料药及中间体,洛韦类抗病毒药物中间体产品等三大系列产品,均属于抗感染药物的子行业,系抗生素上游重要企业。

“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从起始原料到下游原料药全产业链布局的碳青霉烯类培南系列产品生产商、也是全球市场主要的洛韦类中间体供应商之一,产品销往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富祥药业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

富祥药业表示,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无论是销售收入还是利润方面都延续了一季度良好的态势。

而在一季报中,富祥药业称,下游制剂市场持续增长,拉动公司业务较快增长,“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快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公司下游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公司产品价格上涨,使得产品毛利率上涨”。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出现蔓延趋势,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抗感染类以及其他相关药物原料药供应紧张的情,在WHO草拟原料药保供清单中,富祥药业现有产品他唑巴坦原料药及拟生产品种达芦那韦中间体均在清单之中。

富祥药业还透露,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之内,把美罗培南的无菌粉及一些其他的培南的原料药做出来并实现销售,这会是比较大的一个利润增长点。另外,基于酶制剂往下做无菌粉单方和复方,而复方无菌粉可以带动抗生素比如哌拉西林的销售。

“从中间体角度来讲,抗病毒的业务可能会快于之前的预期,形成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富祥药业指出。

富祥药业尤其看好培南中间体的前景。

“目前市场能供应的各类培南中间体的总体产量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我们预计培南在未来五到十年可能会有很大的增长。”富祥药业认为。

由此,富祥药业拟定增再融资投入一期投资总额为13.8亿元的富祥生物医药项目,其中高效培南类抗生素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54亿元,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900吨巴坦中间体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

(原标题:富祥药业预计上半年业绩翻倍创新高,抗感染药物订单饱满拟再融资扩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