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圣保罗州宣布将根据疫情情况分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巴西圣保罗州宣布将根据疫情情况分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当地时间27日宣布,将从6月1日起的15天内继续延长隔离措施,但将根据每个城市的疫情严重程度分阶段逐步恢复经济活动。根据规定,只有社会隔离率超过55%,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并且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低于60%的城市才可以恢复经济活动。

据悉,该计划将划分为红、橙、黄、绿和蓝五个阶段,并将根据圣保罗州卫生部门和疫情应急委员会确定的标准,将地区按阶段进行分类。这些地区将定期接受评估,来判定其隔离率、确诊病例数和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等主要指标是否符合标准。如果满足标准,则每14天放宽一级,否则将每7天恢复到更严格的一级。而如果有证据表明情况严重恶化,那么该地区将立即恢复到更严格的阶段。根据标准,目前圣保罗市处于橙色阶段,也就是第二阶段,该阶段仅允许限制性开放部分商业活动。该计划中,第一阶段为红色,措施最为严格,仅允许基本服务进行。

截至当地时间26日19时,圣保罗州仍为巴西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017例,累计死亡病例6423例。(总台记者 马洁)

(编辑 程程)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