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德影视收关注函:说明月内两次筹划控制权变更合理性

新浪财经

关注

唐德影视收到交易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吴宏亮两次筹划控制权变更及短期内调整控制权变更方案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事项决策过程是否合理审慎,本次控制权变更方案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结合本次各交易的具体安排,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具体时点、判断依据及合规性,吴宏亮是否与浙江易通构成 一致行动人。

5月6日晚,唐德影视公告,实控人吴宏亮与东阳市金融控股、东阳市金融控股的控股子公司东阳聚文影视文化投资签订了意向协议。根据当时协议,东阳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将成为唐德影视的实控人。短期内,唐德影视实控人由东阳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改选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此举引发交易所关注。

交易方案显示,唐德影视实控人吴宏亮拟分别将所持公司总股本5%和4.08%的股份转让给浙江易通与东阳聚文,将其所持公司23.55%股份的表决权委托浙江易通行使,并协调第三方股东向东阳聚文转让0.92%的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浙江易通持有公司5%的股份,持有公司28.55%股份的表决权;吴宏亮持有公司27.23%的股份,持有公司3.68%股份的表决权;东阳聚文持有公司5%的股份。

此次转让完成后,浙江易通将拥有拥有公司28.55%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后续待相应股份解除限售后吴宏亮拟进一步将所持公司总股本8.87%和1.7%的股份转让给浙江易通和东阳聚文。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浙江易通与东阳聚文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吴宏亮是否因本次表决权委托事项与浙江易通构成一致行动人。

此前唐德影视回复关注函曾表示,筹划控股权变更的目的为解决实际控制人的流动性困难,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引入有实力的投资者,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环境。虽然唐德影视不到一个月两换交易方,但是公司并未就此给出解释,也未说明此举将会对公司运营带来何种影响。

唐德影视是一家以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为核心业务的公司。于2015年登陆创业板,上市后股价曾达到201.96元/股,此后便一路下跌目前股价仅为5.03元/股。财报数据显示,唐德影视已经连续亏损两年。继2018年亏损超9亿后,2019年亏损有所收窄但归母净利润依然亏损1.07亿元,因为净利润持续两年亏损,唐德影视面临着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