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姻家居巨头打破行业边界 世茂引领房企营销新变革

新浪证券

关注

消费是刺激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筹划并开启半年度购物节,进一步促进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活力释放。

5月27日,世茂正式亮相由红星美凯龙主办的首届“周年宠粉节”活动。双方依靠提供专属优惠、精准用户流量互引等方式,打通房产类消费产业链条中房产销售与家居采购的两大环节,实现互利共赢。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1个月左右,预计撬动数亿甚至十亿级的消费规模。

作为各自行业的龙头企业,此番世茂与红星美凯龙联袂的“年中大秀”,将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表现?值得想象。

“打通”产业链,营造一站式幸福

随着行业传统边界的打破,通过相互赋能实现共赢,已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头部品牌企业的新共识。

近日,全国联动的世茂“嗨粉节”启幕,同时引爆线上的还有红星美凯龙的首届“周年宠粉节”。作为双方两大重磅“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30天的世茂&红星美凯龙家居联合促销活动,也于5月27日正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红星美凯龙本次“周年宠粉节”联手千大品牌,规模可谓前所未有,而世茂则是其联合促销中唯一的地产合作伙伴。

活动共有来自世茂集团旗下18个城市的项目参与,红星美凯龙注册会员将享受世茂提供的独家购房优惠;同样,红星美凯龙家居将免费为活动期间世茂新认购业主提供专享家居消费券。无论是优惠力度还是合作范畴,世茂和红星美凯龙都显得“诚意十足”。

据世茂内部人士介绍,此次合作除了购房及消费优惠,还涉及到广告资源、场地资源等双方场景资源的免费置换,在增加展示权益的同时,使宣传价值最大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成。

知名财经评论员严跃进指出,当下的联合促销活动,精准导客有助于提升去化表现。同时,资源和流量的共享,也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主动合作,对行业来说意义深远。

世茂&红星美凯龙家居此次联合促销活动,也可被视为双方战略携手后第一次向市场发声的重磅动作。今年4月3日,世茂集团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携手推出全新家居家装品牌,形成融合地产+家装+社区服务的新布局。凭借相近的理念和共识,双方以战略合作为基础,实现了此次联合促销活动的快速落地。

与红星美凯龙的“联姻”,是世茂对于房企竞争新赛道的诠释与布局。随着双方合作程度的加深,将激发双方流量碰撞,从而构建出全新的地产家居私域超级流量池。而一站式家居服务的落地和推广,也将为世茂精准获取客源、降低渠道依赖、提升品牌形象等方面带来诸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世茂之外,近期碧桂园、雅居乐等房企都在以各种手段切入家居市场。世茂不断创新经营思维,主动谋求跨界合作,对行业亦有诸多借鉴意义。

“打开”思维,创新营销显功力

此次与产业链下游的品牌方跨界合作、精准营销,是世茂集团“创新营销”的又一次实践。

在人们有限注意力被分散和稀释的当下,创新营销的价值正日益凸显。而基于销售的本质,信息传达、客户获取、好感建立,都能够成为企业的关键发力点。

这一点,深谙此道的世茂早已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2016年起,世茂先后与篮球巨星麦迪卡特携手,与巴萨俱乐部联袂发起“卓越体育战略”,接连以引入体育界“顶流”的大手笔,打开了明星为营销引流的新渠道,也开辟了国际化IP为营销赋能的新方式。

世茂打造的“光合教育社区”,如今也已迈入第五个年头。这个以社区为平台形成的教育生态圈,将社会公益、社区教育、营地教育、体育青训多维载体并进,塑造世茂教育品牌的同时也精准把握住了客户的消费关注点。

今年以来,在全民战疫的新环境下,迅速投身其中的世茂,又为房地产行业开辟出一条具有“世茂特色”的线上营销新路径:“世茂云端嘻游记”活动、西部世茂“乐好屋”营销总裁直播等活动,频频掀起地产直播界整合营销的大声势,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邵亮表示,如今的市场红利已从消费互联网时代转向蓬勃发展的产业互联网阶段。世茂也会继续鼓励各地区公司基于自身产品、客户特性,做好“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推广。

“打破”边界,引领行业新变革

在业内人士看来,世茂多次在营销端实现突破并不偶然,这是世茂深入贯彻从“客户到用户”的理念转化的必然结果,背后也反映出世茂强大的多元实力和庞大的用户基数。

从 2019 年开始,世茂适时将“客户”的概念拓展为“用户”。“用户”概念意味着世茂在聚焦房地产主业的同时,还把目光聚焦到用户更多维、更长期的多样化需求,在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产品及服务的同时,更为自己的经营领域找到更多增长点,打开更多新的可能。

目前,世茂已积累起具有一定品牌黏性的“超级流量”——240 万的业主及用户、超 520万的酒店年接待客流、以及约 1 亿人次的商业年客流。这也成为世茂拓展朋友圈、玩转跨界整合的秘密武器。

在 3 月份的业绩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正式将公司目前的多元业务发展模式,命名为“大飞机战略”。世茂正以多元化业务为基础,来进行产业链的延伸,通过引入该领域的头部房企,在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为行业和客户解决更多痛点。

后疫情时代,对于房企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唯有紧跟用户需求,主动求变,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世茂以产品为根本,推动跨界整合,频出新招奇招,以创新的营销思路打开局面,为行业树立榜样范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