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务造假的瑞幸咖啡开盘又涨超40%,市场称或有“接盘侠”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财务造假的瑞幸咖啡开盘又涨超40%,市场称或有“接盘侠”

瑞幸咖啡(Nasdaq: LK)连续两日大涨。

5月27日美股开盘,瑞幸咖啡涨超40%,换手率升近30%,成交额超7000万美元。而就在上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股价就大幅反弹,盘中一度涨超70%,最终收盘涨53.24%,报2.13美元/股。

此前的4月2日,瑞幸咖啡公告,称自查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公司董事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进行内部调查。此外,美国多家律所对其发起集体诉讼,控告瑞幸咖啡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

5月19日,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于5月15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市资格部门(Listing Qualifications Staff)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

对于纳斯达克的决定,瑞幸咖啡称,计划就此决定要求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发布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提要听证会请求的30至45天后。

对于连续两日股价的大涨,市场分析认为有两种可能,或是瑞幸找到接盘侠,出售部分资产;或是有机构空头回补。

对于第一种猜想,近日有市场传言,百胜中国、加拿大咖啡品牌Tim Hortons和喜茶可能收购瑞幸的部分资产。但对于该传言,百胜中国和Tim Hortons都予以否认,喜茶方面并未回复记者询问。

百胜中国是中国餐饮行业的“收割机”,除了旗下知名快餐品牌肯德基以外,还拥有必胜客、塔可贝尔、小肥羊、东方既白和COFFii & JOY连锁餐饮品牌,并在今年中式餐饮连锁品牌黄记煌的股权收购。

Tim Hortons是来自加拿大的国民咖啡品牌,并在今年5月中旬宣布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将加速在华开店,将现有的近50家门店扩展至1500家。

而据媒体报道,新式茶饮品牌喜茶则在今年3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