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某校长钓鱼执法收学生手机?盘锦鸿文教育:我们拍的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辽宁“某中学校长”钓鱼执法收学生手机?培训机构:我们拍的

校长套路深?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辽宁省某中学校长在教室里“钓鱼执法”,没收学生的手机。相关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有评论称,套路毁了信任,但对学生就得这样。也有人质疑该视频系摆拍,是为营销、炒作。

澎湃新闻核实发现,前述视频并非发生在中学校园里。

对此,5月26日,有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灰鸽叔叔”发布文章称,前述视频并非发生在辽宁省某中学,而是一个教育培训机构拍摄的网络视频。

26日,涉事培训机构所属的辽宁盘锦鸿文教育集团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老师套路学生收手机”视频是该机构拍摄的,视频中的校长是该集团的领导。该机构的培训是针对高考冲刺的学生。

视频是真实发生在培训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事情,还是拍摄的段子,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视频中,教室里一位老师捧来蛋糕,给另一位老师过生日,并让学生先拍照。其他老师借机没收正在拍照学生的手机。视频结尾是,“走,下一个班级!”

25日,有相关抖音号发布回应称,“摊牌了,我就是全网都在找的没收手机校长。” “我给老师庆祝生日,顺便没收三为同学手机的事情,火了。”该抖音账号还发布了多段花样检查学生是否在玩手机的视频。

天眼查信息显示,盘锦鸿文教育培训学校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兴海街道,登记时间为2014年4月13日,企业法人为李文龙,注册资本为10万元。

红星新闻25日刊发评论称,想出影视作品中才有的招数,在学生们满心欢喜给老师庆祝生日的温馨时刻“下套”,学生们也确实“中招”了。可是,在后悔套路之后,学生对学校和老师还会有信任可言吗?师生间的信任关系,构建不易,更应细心呵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