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旭辉林中的超级朋友圈

乐居财经

关注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 林中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北京

林中接棒中城联盟轮值主席后,与中城投资展开了更加紧密的合作。

5月23日,乐居财经获悉,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884.HK,简称:旭辉集团)新增投资河北和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和湖),并以50%的控股权成为该公司大股东,原大股东北京旭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旭辉)持股从66%降为16%,成为河北和湖的第三大股东。

第二大股东没有变,仍为上海中城煦盈投资中心(简称:中城煦盈),持股34%。中城煦盈为中城投资旗下的合伙企业。换言之,旭辉集团从河北和湖的间接股东,变成了直接股东。

河北和湖的股权变动,仅仅掀开了“中中合作”(即林中和中城联盟的合作)的冰山一角。

乐居财经查询获悉,中城煦盈投资的10个项目中,均有旭辉集团的身影。

中城联盟,不只是林中的新舞台,更是他一个重要的生意伙伴。

“合作之王”的生意伙伴

乐居财经获悉,河北和湖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本1亿元,其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设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在大股东变更的同时,法定代表人也变更为戴磊。

河北和湖现在的二股东中城煦盈,于2019年12月23日入股,在此之前,其由旭辉集团持股99%的北京旭辉控股。河北和湖只是两者合作的一个缩影,在中城煦盈投资的多个地产项目中都有旭辉的影子。

中城煦盈是中城联盟所控股的子公司,其实不仅仅是地产项目,其目前所投资的10个项目中,都是与旭辉合资经营,足见旭辉与中城联盟之间的生意密切度。

这10个项目中,除了重庆潇湘实业有限公司,旭辉都稳居大股东之位,其中持股60%及以上就有8个。由此也可以看出,在与中城联盟的合作经营过程中,旭辉都以真金白银贡献着自己的人脉与资源。

早在2005年,旭辉集团就与中城投资展开了合作,合作领域涉及项目开发、收并购等。此后,双方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林中与中城联盟也结下不解之缘。

……

全文共2185字

交流爆料:3426315154@qq.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