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工】科技类ETF领跌全市,一带一路主题遭狂抛——公募基金周报(联系人:宋旸、陈菊)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上周市场回顾

国内股票市场继续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91%,创业板指跌幅较高下跌3.66%;海外主要市场普涨,其中标普500上涨3.20%,恒生指数下跌3.64%。债券市场整体下行,中债综合指数下跌0.09%,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46%,商品市场延续上涨行情,南华商品指数全周上涨1.37%

2、公募基金情况

全市场各类型基金净值跌多涨少,在4778只披露净值的基金中,仅有26%的基金录得正收益。具体来看,境内权益各类基金仅有少数基金净值实现上涨,可转债基金继续延续上周大跌态势,全线录得负收益,而QDII型、商品型基金和FOF基金表现较好,其中QDII和商品型基金正收益基金占比超八成,FOF型基金正收益占比超六成。平均来看,商品型和QDII型基金表现最佳,周净值均值分别上涨3.59%1.44%FOF基金微涨0.12%,固收类基金(不含可转债)微跌,量化型、股票型和股指型基金平均下跌2.2%-2.5%,可转债基金表现最差,平均下跌3.17%

3ETF基金情况

1)剔除因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280ETF标的的合计场内份额为5876.47亿份,较前周减少17.50亿份,场内市值合计8283.65亿元,较前周减少209.34亿元,股票ETF为场内市值和份额减少主力;成交方面,全部ETF日均成交量165.17亿份,日均成交额为406.42亿元。

2)个券层面,股票型ETF普遍下跌,股票型ETF普遍下跌,其中科技主题ETF领跌全市。成交活跃标的中,股票ETF中银华5GETF、华夏5GETF、芯片ETF、芯片基金、半导体50ETF跌幅居前,全周价格分别下跌8.44%8.31%6.97%6.72%6.42%;生物医药ETF、酒ETF、银行ETF、消费ETF和有色金属ETF跌幅较小。份额变化情况方面,证券ETF、华夏5GETF和券商ETF场内份额大幅增加,分别增加15.3314.3810.76亿份;而一带一路主题ETF场内份额大幅减少,其中一带一路国企ETF减少超20亿份,一带一路ETF和国企一带一路ETF分别减少15.97亿份和10.00亿份。

4LOF基金情况

1)剔除成立时间较晚而尚未完成建仓的标的,其余280LOF合计场内份额500.76亿份,较前周增加3.10亿份。场内市值合计452.24亿元,较前周减少1.67亿元。成交方面,全部LOF日均成交量12.13亿份,日均成交额为8.89亿元。

2)成交活跃个券层面,信诚商品、石油基金、白银基金、广发石油和华宝油气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80%2.96%2.70%2.20%1.92%;银华内需、广发小盘、基建工程、万家优选、东证睿华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46%3.95%3.08%2.42%1.98%。份额变化方面,白银基金场内份额增加较多,增加5.96亿份,兴全合宜场内份额减少较多,全周减少2.19亿份。

5、基金发行情况

发行方面,截止上周共有43只基金等待发行,135只基金正在发行。申报方面,上周共接收35只基金材料待审批,除科创板和创业板封闭基金,从布局板块上看泛科技主题与医药消费板块为申报主力,此外平安、银华、浙商3家基金公司申报新基建基金。募集方面,上周有43只基金成立,共募集751.28亿份,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冷热不均,其中易方达均衡成长和金信民长一日结束募集,上周募集份额最多的基金为易方达均衡成长(009341),募集份额为269.47亿份。

6、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风险,本报告不构成投资建议。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5月25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证券分析师:齐艳莉   SACNO: S1150519040001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