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一大盘观点:二次回踩!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周一大盘观点:二次回踩!

上周五的大阴线与三个消息有关,先说这三个消息。

一是港股恒指重挫5.56% 20157月以来最大跌幅,港股为什么跌大家都清楚,就不说了,说多了发不出来,周末已经又闹开了,估计下周资金还会继续外流,港股还会继续大跌,就是看有没有应对措施、A股会不会继续跟跌了。

二是美国宣布将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云从科技、东方网力等科技企业机构。其中涉及的上市公司有601360300367(上周五涨停)、002042、烽火科技(四家公司: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理工光科300557)、长江通信600345)。这是贸易战打不下去,开始加强科技战了,这是美帝对于中国崛起心理上很难接受的结果,短时间,中国企业会面对现实性的损失,长期而言,对于我们高科技领域是利好,会促进高科技领域的发展。

这几年美国已经将一百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其中很多是从事通信、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例如华为、中兴、商汤科技、旷世科技、中科曙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大华科技,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挑战美国科技老大地位的企业。列进来是列进来了,公司也确实受影响了,但这些公司的股票并没有受影响,列入实体名单意味着企业大部分是掌握核心科技的优质公司,从某种意义上是美帝给我们一个荐股名单,大家可以将这些企业加入自选,观察等待买点。

三是周五的报告没有设立经济增速目标,有人说是好事,但市场觉得这是没有底气的表现,应该设个低一点的目标,比如3%,给市场点信心。报告其它方面我就不说了,主要说说财政政策,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我算了一下,财政赤字、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三项合计将新增3.6万亿元,这些钱大部分要搞投资基建,新老基建板块这两年会一直是一条投资主线。

周末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新纳入浙商银行、渝农商行,此次指数调整将于619日或22日开盘生效。生效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这次调整将带来约30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后期还会继续扩大。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02亿元。5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48亿元,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79亿元,连续第9周净买入,为近5周来最大净买入额。在北上资金净买入的26只个股中,电子(7只)、电气设备(3只)、计算机(2只),这几个板块还是值得大家继续关注。A股现在是价值洼地,后面会有大量的投资资金陆续流入。

证监会周末只发1家企业IPO批文,这是近期最少的一次。还就《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发行数量2000万股(份)以下且无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直接定价确定发行价格。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不得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已经或者同时境外发行的,直接定价确定的发行价格不得超过发行人境外市场价格。发行人尚未盈利的,应当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这个规定可以保证创业板注册制以后打新还是会有不错的收益,还是建议大家开通创业板,现在的要求是两年交易经验加10万资产,原来已经开通的可继续使用。

上周五大盘受几个消息影响低开低走收跳空大阴线,跌破下方所有支撑,成交量反而略缩小到2400亿,板块方面普跌,大板块中银行、有色跌幅略小,券商跌幅最大、地产、煤炭石油和大盘跌幅持平,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20多只跌停。

上周五的跳空阴线一阴断四线,对技术形态的杀伤力较大。不但日均线全跌破,周线510周线也跌破了,下方已经没有技术支撑了。这次没有延续会议期间横盘的规律,该来的中阴线还是来了,二次探底开始。

从波浪理论来说,前面的上升浪涨255个点,下跌波段要跌2550.382倍到28030.5倍到27730.618倍到2743。从大形态上来看,我认为现在还是在慢长业绩牛的大二浪底部振荡,向下破前2646可能性不大。从5112901开始已经完成了一个ABC浪调整,已经跌了10个交易日了,下周止跌后会有反抽,下周三到调整的13个交易日会起稳反弹。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可以继续持股观察,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如果大盘再向下探底回升,想抄底的先不要动,等下周三再考虑,现在不知道二次回踩会到哪个位置,多观察,出现底部形态再加仓不迟。

明日大盘观点:

上周初已经给大家提示过风险了,该来的二次回踩还是来了,明天港股大概率继续下挫,A股会跟随低开,现在还在会中,明天可能会有资金出手托市,大盘低开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