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时罗素如期加仓,继续享受“金融开放的红利”【兴证策略|外资流入系列13】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XYSTRATEGY

★FTSE(富时罗素)公布旗舰指数系列6月季度调整,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A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也标志着前期FTSE公布的A股纳入进程的第一阶段的完成,此次指数调整将于6月19日(周五)收盘或6月22日(周一)开盘生效。

★此次纳入因子提升将为A股带来约250亿元的增量资金,新纳入两只A股股票(浙商银行渝农商行),未剔除A股股票。目前共有1097只A股入选FTSE指数名单,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计算机、公用事业等占比居前。

★纳入因子继续提升有待观察,但外资回流之势已经出现

MSCI、FTSE等目前均未公布未来继续纳入A股的明确时间节点,叠加公共卫生事件和全球经济衰退等的冲击,A股纳入因子继续提升有待观察下半年间MSCI、FTSE等的官方态度。FTS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此前接受专访时表示,A股纳入因子继续提升还需重点关注沪深港通的假日协同安排、QFII外汇兑换、A股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综合交易账户机制等问题。但正如我们在2020年3月《牛市轮流转: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中从8个角度具体阐明具体逻辑,中长期外资增配中国的趋势并未改变。2020.2.20-3.23北向资金流出1100亿元,但2020.3.24-5.22,回流近800亿元。

★取消外资金融机构持股比例限制,QFII额度全面放开,金融开放正在路上,A股长牛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第一轮商品市场开放的红利,使得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展望新时代,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的红利将来自金融账户的开放。从2015年开始,我们金融账户的开放就在逐步加速,人民币加入SDR、陆股通、纳入MSCI、债券通……这个过程不仅使资本市场受益,也将在金融服务实体、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股票市场—金融市场—产业—经济都将发生深远的变化。借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我们正在经历A股历史上第一次“长牛”。

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下滑超预期、外资流入不及预期等

证券研究报告:

《开放的红利--2019年下半年度投资策略》

《兴证策略180页PPT:“外资颠覆A股”系统思考》

《牛市轮流转: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外资流入A股》系列12篇报告

《外资“颠覆”A股》系列6篇报告

本报告分析师 :

王德伦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6030001

李美岑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8080002

联系人:张日升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

策略投资“三大支柱”——大势研判、板块配置、主题投资。大势研判分别从基本面、流动性、风险偏好,结合短、中、长期搭建策略投资完整框架。板块配置囊括行业配置、风格配置、大类资产配置及国别配置等“四大配置”。打通宏观-中观-微观,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本培训已入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硕士生金融实践课,由兴业策略新财富团队精心打造。欢迎各位投资者聆听《寻找下一个风口,策略投资方法论》。

自媒体信息披露与重要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