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红明星基金经理离职后 投资者是否在“用脚投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东方红明星基金经理离职之后 投资者是否在“用脚投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东方红明星基金经理林鹏离职之后,投资者会否用脚投票?

从场内交易数据来看,5月11日开始,林鹏此前掌舵的基金之一——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基金已开始下跌,连续6天收阴,5月11日-20日下跌4.58%,目前仍在调整,已出现折价。

最新净值数据显示,5月19日,东方红恒元的单位净值1.4657元,收盘价1.3570元,折价7.42%。

不过从净值来看,自林鹏离职之后,东方红恒元的表现平稳。

5月15日,其净值跌0.83%;5月18日微跌0.23%,而5月19日则涨了1.49%。

成立于2018年11月的东方红恒元封闭期为5年,目前不能进行场外申购、赎回,只能通过场内买卖。

近日,有投资者跟记者反馈,其持有东方红恒元五年当时是冲着林鹏的名气才愿意买锁定那么久的产品。但现在发行仅一年多之后,林鹏就离职了,其认为对投资者有不公允之处。

2019年报数据显示,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有20977户投资者。

数据显示,成立以来,东方红恒元净值涨幅达46.56%,收益还算不错。

“我和一些投资者交流了一下,其实持有到期的人还是会占多数吧。我其实也不建议现在进行场内交易,毕竟折价。只是认为基金公司对于有封闭期的产品的基金经理的管理,任期内是否应该严格一些。”上述东方红投资者表示。“毕竟如果管理人不是林鹏,我们当时未必下得了决心买5年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持有此类看法的投资人并非极个别。有投资者表示,以后对投资此类有封闭期的产品会很谨慎。

管理人信息显示,接替林鹏执掌东方红恒元基金的基金经理是王延飞。

公开资料显示,王延飞是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虽然资历匪浅,但对于冲着林鹏名号购买东方红恒远的投资者而言,心理还是有落差。

从规则来看,基金公司发行的有封闭期的产品,期间基金经理是否能离职呢?

基金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并没有对此进行规定,林鹏的离职并不违反规则。

但她表示,据其了解,有部分基金公司要求,发行有封闭期的产品的基金经理,封闭期内不能离职。但这并非监管层的要求,而只是一些基金公司内部规定。

不过,对于林鹏的离职,也有投资者有不同的看法。

一位持东方红多只产品的投资者表示,东方红的优势在于基于价值投资的投研优势,目前不会因为林鹏的离开而赎回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5月15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公司副总经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离职,并卸任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东方红睿丰混合将分别由基金经理王延飞、韩冬接管,东方红沪港深混合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刚登峰、秦绪文继续管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李响、周杨继续管理。(作者:庞华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