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坪商都D柒商都作古!重庆百货计划2020年关闭29家店

两江商业观察

关注

原标题:南坪商都D柒商都作古!重庆百货计划2020年关闭29家店 来源:两江商业观察

近日,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称2019 年重庆百货实现营业收入 345.36 亿元,同比增长 1.33%。且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达9.85 亿元,同比上升 18.55%。

报告指出,重庆百货2019年新增门店22家,关闭门店24家。计划2020年关闭扭亏无望或租约到期的29家店,包含位于南岸的新世纪百货南坪商都和江北大石坝的D柒商都。

2020年计划关闭门店29家

作为传统的零售百货巨头,重庆百货面临的形势非常严竣――近年来,宏观经济下行,消费信心不足,传统消费市场需求疲软,电子商务、购物中心等新兴业态分流客源,传统零售企业经营模式、业态等渐不适应消费需求变化。同时人力资源、租金等要素成本较高,不断压缩传统零售企业盈利空间。

2020年,重庆百货决定关闭扭亏无望或租约到期的南坪商都、达州商都、D柒商都、超市开州店、超市铜梁塔山坡店、超市红旗河沟店、超市龙湖大学城店、超市岳池店、超市五里店店、超市龙湖江与城店、超市合川南津街店、超市火炬大道店、超市奉节店、超市巫溪店、超市环球广场店、超市梁平时代广场店、超市潼南嘉瑞店、超市丹龙路店、超市万科悦峰店、超市酉阳店、超市松青路店、超市小龙坎店、超市陈家桥店、超市马王坪店、电器永川店、电器泸州店、汽贸商社悦合、商社起航、商社博购等29个场店,并在2019年度对上述场店进行了减值测试。

这29家店,其中包括重庆主城区的百货店南坪商都和D柒商都。

新世纪百货南坪商都,于2013年1月25日开业,位于进出南岸区的交通“门户”,进出南坪商圈的必经之地――工贸站,是与盛汇广场合作,同步打造集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都市时尚新中心,是新世纪百货在南岸区打造的首家市级主力百货店。

而新世纪百货D柒商都,于2015年9月12日开业,位于江北区大石坝东原新新Park购物中心内,是新世纪首次与东原地产合作的Shopping Mall商场,也是新世纪百货在重庆主城开设的第一家社区百货卖场。共有5个经营楼面,主要经营食品超市、男女服饰、童用童玩、儿童乐园、家居寝用、西点甜品、休闲简餐及生活电器等8大类商品。

另外,重庆百货计提减值,某种程度上是想轻装上阵。

近年来,重庆百货积极地布局电子商务、金融等新兴业态,试图形成线下体验和线上消费的互动融合经营模式。2019年线上客户与实体店客户比例达到16:84。

在电子商务方面,重庆百货 2019 年自建线上销售平台的交易额(GMV)为 4,778 万元、营业收入为 3,142.23 万元、 访问量为 1,371.4 万人、入驻商家 30 个,无加盟外部线上平台情况及营业收入;订单数量为 108,226 个、PC 及移动端订单占比分别为 8.5%和 91.5%。

重庆百货认为全渠道零售正在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零售企业唯有打通渠道边界,将线下门店布局、参与体验、供应链体系等优势与线上流量获取、支付便捷、配送时效等优势相结合,才能更好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消费体验需求。

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1.33%

2019年末重庆百货门店分布情况。

重庆百货主要从事百货、超市、电器和汽车贸易等业务经营,拥有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商社电器和商社汽贸等商业品牌。开设各类商场、门店 308 个(按业态口径计算),经营网点分布重庆 36 个区县和四川、贵州、湖北等地。公司主要经营模式为:经销、代销、联营和租赁等,公司主要以联营为主。

受零售行业环境综合影响,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45.36 亿元,同比增加 1.33%,一是因团购大客户销售增加, 二是新店带来增量销售。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9.85 亿元,同比上升 18.55%。

2019 年公司营业成本 282.91 亿元,同比增长 1.75%。一是因营业收入增加,致使营业 成本同比增长;二是汽贸、百货毛利率有所下降,使整体营业成本略高于收入增幅。

2019年新增门店22家,关店24家

重庆百货推动实施拓展性品牌与定位性品牌的“双引新”,改善商品结构老化现象,实现了品类品牌结构优化和鲜度提升,搭建了战略品牌、高化品类、非购物类三个平台,统筹推进国际化妆品统一招商和部分自营。超市扩大源头采购,尝试部分商品进行联采。汽贸合理把控进销节奏,整车业务增长。电器继续强化与战略品牌合作。全年加强网点“换笼补空”,新开网点 22 个,面积 12.82 万平方米。同时关闭24家门店。

重庆百货2019年新增门店信息。

22家新增门店中,重庆17家(包括主城8家,区县9家。)、四川2家、湖北3家。取得方式除1家自有外,其余21家全为租赁。

重庆百货2019年门店关闭信息。

相关链接

2019年收入前十门店排名

1.收入前十百货门店

2019年,重庆百货收入前十百货门店分别为:世纪新都、凯瑞商都、瑞成商都、重百大楼、万州商都、沙坪商场、阳光世纪、涪陵商都、江津新商场、南充商都。

10家百货门店中,重庆9家,四川1家。物业权属上,世纪新都、瑞成商都、沙坪商场、涪陵商都等四家企业为自有+租赁物业,重百大楼和南充商都为自有物业,万州商都为购买物业,凯瑞商都、阳光世纪、江津新商场等三家企业为租赁物业。总经营面积为415773.95平方米,单店平均经营面积为41577.40平方米,世纪新都、阳光世纪面积均在5万平米以上。

开业时间上,世纪新都和重百大楼经营年限均接近20年,凯瑞商都、阳光世纪、江津新商场、南充商都等四家门店均在2010年以后开业,经营均不足10年。

2.收入前十超市门店

2019年,重庆百货收入前十超市门店分别为:新世纪江南生活馆、世纪新都超市、新世纪超市金渝大道店、新世纪超市康庄美地店、开县商都超市、大坪商都超市、万州商都超市、凯瑞商都生活馆、长寿桃源店、合川商场超市店。10家超市门店中,全为重庆区域门店,主城门店6家,区县门店4家。

3.收入前十家电器门店

2019年,重庆百货收入前十超市门店分别为:商社电器解放碑商场、重百电器江北店、重百电器渝北店、万州商都电器、华宇电器、重百电器合川店、重百电器江津店、凯瑞商都电器店、涪陵商都电器店、商社电器杨家坪商场。

4.收入前十汽贸门店

2019年,重庆百货收入前十汽贸门店分别为:百事达华众、商社麒兴、商社博瑞、商社德奥、商社飞跃、商社强力、商社新亚、百事达华恒、商社悦通、商社西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