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三板输出“生源”海优新材、通源环境上市申请获受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新三板不断向科创板输出“生源”。5月15日,上交所受理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优新材”)、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源环境”)科创板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290家。这两家企业均来自新三板。

海优新材是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薄膜技术为核心,长期立足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中高端薄膜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透明EVA胶膜、白色增效EVA胶膜、多层共挤POE胶膜及玻璃胶膜等薄膜产品。

据了解,公司2015年1月挂牌新三板,2016年10月接受上市辅导。当时,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如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并获得受理,公司将就此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暂停转让。不过,此后上市进程并无下文。4年之后,海优新材终于如愿冲刺科创板。

公司营业收入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7.15亿元、10.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32.66万元、2761.6万元、6688.05万元。根据公司产品的销量及《2018-2019 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披露的行业公开数据推算,2018年度公司产品(含合资公司)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0.91%,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5.07%。

据悉,公司利用核心技术,研发高强度低雾度EVA胶膜技术以替代现有产品,积极拓展产品的各类应用场景。公司的其他特种高分子膜已实现小批量出口,并已与耀皮玻璃福耀玻璃等多家玻璃行业龙头厂商达成合作关系。

本次公司拟募资6亿元,投向年产1.7亿平方米高分子特种膜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李民、李晓昱夫妻合计直接持有公司45.64%股份,并通过海优威投资、海优威新投资间接控制公司5.06%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0.7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通源环境是一家专注于固废污染阻隔修复、固废处理处置和水环境修复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固废污染阻隔修复系统构建、污泥高干脱水炭化处理处置、河湖底泥一体化处理处置等核心技术体系,公司主要为地方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大型企业等客户提供集方案设计、装备研制、项目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环境整体解决方案。

在挂牌新三板期间,通源环境曾于2016年12月接受上市辅导,之后也无下文。

此次“报考”科创板,公司亮出了不错的“成绩单”: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5.97亿元、7.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5.99万元、5709.33万元、8656.1万元。

本次公司拟募资4.65亿元,投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杨明直接持有公司60.13%的股份,并通过源通投资间接控制公司12.11%的表决权股份,合计控制公司72.24%的表决权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