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洛文尼亚宣布国内疫情结束,连续两周单日新增在7例以下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宣布国内疫情结束,连续两周单日新增在7例以下

半岛电视台5月15日消息,斯洛文尼亚政府正式宣布国内疫情结束,此前,该国已连续两周单日新增病例在7例以下。

斯洛文尼亚是首个宣布国内疫情结束的欧洲国家。在这之后,从其他欧盟国家入境斯洛文尼亚的旅客无需再强制进行至少7天的隔离,但从非欧盟国家入境的旅客仍需接受14天的隔离。

此外,民众仍需遵守防疫基本规则。此前,政府要求民众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并在进入公共场合时消毒双手。

斯洛文尼亚与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及克罗地亚接壤。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5日8时32分左右,这个拥有200万人口的国家累计确诊了1464例病例,死亡103人。

意大利与奥地利则分别确诊了逾22.3万和1.6万例,匈牙利与克罗地亚则确诊了3380例和2221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