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8家备战精选层公司一季报发布 医药公司业绩逆势增长

上海证券报

关注

48家备战精选层公司一季报发布

医药、食品类公司业绩逆势增长

⊙记者 盛波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14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了第一季度报告,其中创新层公司89家,基础层公司57家。这89家创新层公司中,有48家挂牌公司是官宣备战精选层的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而57家基础层公司中,挂牌私募机构及其他具有金融属性的挂牌公司有53家之多,占比高达92.98%。

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备战精选层公司大多是从事医药、食品和环保行业的企业,它们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小。食品行业如红山河,医药行业如德源药业、合成药业,环保行业如中航泰达、易景环境、紫科环保等公司,业绩保持了一定的增长态势。

颖泰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2.29%,基本每股收益增长75%。公司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效组织复工复产,稳健进行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市场空间。

合成药业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3.42%。公司解释:2019 年加大中成药产品的市场开拓,市场份额逐渐增加。

第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则多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种类型的制造业。

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的5家公司中有3家软件企业。艾融软件、海颐软件和国源科技下滑幅度分别为293.35%、218.18%和108.99%。

艾融软件公告称,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公司员工总体到岗率不足一半,对正常经营管理造成较大影响。下游客户开工率偏低,也对公司的销售产生较大影响。

海颐软件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6.59%。公司称,受疫情影响,公司项目无法正常验收及公司服务人员无法进驻客户现场,公司净利润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公司销售收入下降,但公司人工成本并没有相应减少。

其余两家公司是以桥梁梁板、桥梁设备、桥梁模板为主导产业的天晟股份,以及生产敏感元器件和传感器及相应模组的奥迪威。

此外,鹿得医疗因疫情影响了公司物流及供应链,造成工厂延迟发货,间接影响了公司业绩。盖世食品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收入的产品结构有所变化,高附加值产品的销量下降,因此拉低了利润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