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2亿吨储量 甘肃两当探明一特大型方解石矿藏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22亿吨储量 甘肃两当探明一特大型方解石矿藏

近日,由甘肃金润玉石业有限公司委托甘肃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完成的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火漆沟——二郎坝矿区方解石矿资源详查项目,其成果报告通过自然资源部门组织的评审,最终确认方解石矿总资源储量达22亿吨。

经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测试,两当县火漆沟——二郎坝矿区矿石品位高、杂质少,平均含量CaO(氧化钙)55.36%,CaCO3(碳酸钙)98.6%,白度93%,为Ⅰ级品,具有综合碳酸钙产业开发利用的巨大潜力。

方解石是天然碳酸钙的一种结晶矿物,属于四大非金属矿之一,在不同的工业领域应用,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和用途。据了解,该矿区的方解石矿石碳酸钙含量高,白度好,品质纯,可在化工、医药、食品、纺织、造纸、塑料橡胶、饲料、水泥、涂料等产品中广泛使用。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矿区的潜在经济价值达500亿元以上,目前探明储量可以支撑数百家大型碳酸钙企业生产之需,从而带动诸如新材料、塑料制品、涂料、可降解材料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将为陇南、甘肃乃至全国碳酸钙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王恒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