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幸福新设立6家子公司及增加投资 共涉金额49.4亿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华夏幸福新设立6家子公司及增加投资 共涉金额49.4亿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5月12日,华夏幸福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关于对外投资及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据悉,早在此前2019年12月20日,华夏幸福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总额950亿元人民币范围内,实施对外投资设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或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实际控制的非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

此次公告披露,于近期,华夏幸福针对华御航(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进行相应投资,投资金额合计49.4亿元。

其中,华夏幸福下属子公司近期设立子公司华御航(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鼎泰产城(新郑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裕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股权比例计算总投资金额28.22亿元。

同时,华夏幸福还对下属子公司元氏县钰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舒城裕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御元(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加投资,增资金额21.18亿元。

同日另一则公告还披露,华夏幸福于近日签署若干对外担保协议,涉及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鼎鸿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孔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霸州市孔雀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担保总金额35.45亿元。

此外,于5月8日,华夏幸福披露,5-6月期间,该公司拟用220亿元购买经营性用地,具体将通过股权并购或股权合作方式、参加土地管理部门组织的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国有土地出让方式,获取土地使用权或进行土地相关投资。

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1519.12亿元,其中华夏幸福与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510.28亿元,占华夏幸福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00.36亿元的301.84%;为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8.8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00.36亿元的1.77%。

加载中...